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少将:钓鱼岛必有争端 日本已无力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6-20 18:2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少将:钓鱼岛必有争端 日本已无力对抗中国

  最近,日本防卫省称为了在东海钓鱼岛方向对抗中国公务船的正常巡航,计划今年内要建造两艘“小型”护卫舰。但是舆论注意到,日本所说的“小型”护卫舰,排水量就达到4000吨,堪比中国054A大型导弹护卫舰,而且日方称总建造计划将达到22艘。

  中国海军少将尹卓称,在海洋方面日本一直宣扬中国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在钓鱼岛方向,日本已经没有力量扭转这个局势,今后日本想要展示给世界看得就是钓鱼岛一定有争端。

  相关报道

  日将造护卫舰对付中国公务船? 钓鱼岛局势将升级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邱越)日本媒体近日报道称,日本计划大量建造排水量较小的新型护卫舰,以应对中国公务船在东海的活动。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媒所谓的“小型护卫舰”其实吨位已经跨入了驱逐舰的“门槛”,而日本若真打算用该型舰艇在钓鱼岛附近应对中国公务船,将会使钓鱼岛局势陡然升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于2018年度建造2艘船体更小的新型护卫舰。新舰在保留防空导弹、雷达和鱼雷等基本装备的基础上,排水量将减少约20%,建造成本也将减少约30%,建造周期为4年。报道还指出,此前海上自卫队的通用护卫舰的排水量约5000吨,新型护卫舰的排水量将控制在4000吨,舰员数量由200人减少到130人,航行速度维持在30节左右。该舰建造费将从以往护卫舰的约700亿日元减少至500亿日元左右(约合4.6亿美元)。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现有46艘护卫舰。包括具备强大防空能力的“宙斯盾”舰和直升机护卫舰等多个类型。在此背景下,新建造的小型护卫舰将成为数量最多的通用护卫舰。

  尹卓指出,日本将其所有舰艇都称为护卫舰,包括2万吨级的“准航母”,这显然是在有意隐瞒作战实力。日本4000吨级以上舰艇编号都以“DD”开头,这与美国的编号习惯相同,表明该舰艇实际属于驱逐舰,而真正的小型护卫舰应该在1000吨级左右,所以日本将4000吨的舰艇称为“小型护卫舰”本身就存在问题,这实际已经跨入了驱逐舰的“门槛”,与作为日本驱逐舰主力的“村雨”级驱逐舰吨位接近。

  针对日本计划建造新型护卫舰应对中国公务船在东海的活动一事,尹卓表示,目前中日双方仍然将钓鱼岛争端限定在法律斗争的范围内,而日媒炒作日本要用4000吨级的作战舰艇应对中国公务船,那就超出了法律层面。若日方真打算这样做,那将是非常危险的举动,会造成钓鱼岛局势的升级。日本海上自卫队若派出配备导弹的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与中国非武装的公务船进行对峙,显然十分不对等,这无疑将激化对抗等级,增加双方误击误撞的可能。“日本媒体的这种炒作,恐怕包含了日本潜在的政治需求。”

  央视指出,虽然日媒称将于2018年建造2艘所谓的“小型护卫舰”,但事实上该舰的建造计划远不止2艘。根据2014年日本披露的《日本多功能护卫舰建造计划》,日本将从2018年开始,以每年2艘的速度建造该型军舰,总共采购数量为22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