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为何顾忌中国这项行动:若再不限制优势就没了
www.wforum.com | 2017-06-19 21:2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产航母来了,五代机歼-20已经服役,随着黄皮机的出现,不久之后可能将公开服役。中国军事装备和武器技术的快速进步,谁最着急?当然是美国人啊。中国每前进一步,与美国的军事技术实力的差距就会拉近一点。

  美国军方高级将领这个星期纷纷到国会作证,称美军长期拥有的军事优势正在被快速蚕食。而这中间,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作为扭转这一趋势的一项措施,五角大楼向美国财政部伸出了求助之手,但这次不是要钱。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和国防部官员近些年来多次称美军长期拥有的优势正在缩小。这个星期,军方将领们到国会作证时以具体的例子阐述这一趋势不仅在继续,而且还有加快的迹象。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6月13日到参议院军委会作证。他说,在未来短短的5年内,美军在投射军力以达到预期目标的时候,可能会遭受重大伤亡和长时间延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的军事能力正在明显增强。

  两天后的6月1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奈勒上将(General Neller)也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与邓福德相比,他更直言不讳地说,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海军陆战队预计到2025年的时候就很难对付实力相当的潜在对手了。这显然就是说中国了。不过,感觉奈勒上将也太过谦虚了。

  那么,美国军方打算如何维护自己的军事优势?根据美军方高官的表态,维护自身优势无非有两个途径,一是保持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二是促使对手的步伐放慢。

  美军高级官员正在从这两个方面想办法确保自己的军事优势。一方面,他们到国会要求追加军费,好让军方研发和添置更多、更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第5代战机、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新一代核潜艇,

  另一方面,他们要求财政部和政府其他相关部门强化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职能,加强对中国等潜在对手在美国的投资行为的审批和监管。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6月13日在国会作证时说,财政部主管的外国投资委员会对某些敏感技术领域投资的限制不够,国防部会很快提出一些修改建议。

  马蒂斯:“我们对外国在某些技术领域的投资缺乏限制,我们必须要制定一些相关限令。如果你给我一两天时间,我会很快递交一个我们正在考虑的限制令清单。”

  美国军方认为,美国对外国投资美国的国防科技产业一直设立了限制,但是,对一些没有划归国防科技产业、对发展军事技术又有很大用途的产业,包括人工智能技术,还没有设立足够的监管。

  中国的军事科技正在赶上美国?

  在6月15日公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中,美国排全球第4。中国排第22名,不仅落在许多西方国家的后面,还排在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之后。但是,人们看到中国正在太空、网络、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一些美国军方人员认为,这跟中国以投资美国和西方国家高科技产业和非法手段获得技术有关,而且中国正在加快这方面的行动。

  据统计,从2000年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总共在美国投资了1200亿美元,但是近些年来中国在美国的投资规模和速度正在加快,其中包括在一些科技产业的投资。美国军方希望政府能强化这方面的监管,帮助美军维持和扩大军事优势。

  看来,美国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军事优势,已经坐不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