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陆所有武器都要能破解?台或研远程火箭炮反制大陆
www.wforum.com | 2017-06-19 21:0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所有武器都要能破解?台或研远程火箭炮反制大陆

  台湾将会研究火箭炮反制大陆?

  最近台湾媒体对于大陆的火箭炮很紧张,这也可以理解。目前大陆的众多武器,包括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战机、潜艇等等,至少理论上台湾都有应对的策略。且不说应对是否会有用,至少民众有心理安慰:不再是金有狼牙棒,宋有天灵盖。

  对于解放军的远程火箭炮,台湾则是无法防御的。

  解放军现役PHL03式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射程150公里,只能覆盖台南的新竹等地。

  台湾媒体认为,最150公里的射程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

  解放军并不是仅有PHL03式火箭炮。

  中国外售的卫士火箭炮,理论射程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这就完全覆盖了台湾西部沿海城市。

  自然,火箭炮相比导弹来说,各方面自然略逊一筹。

  一旦开战,台湾西部大城市肯定会被导弹乱砸一通,再加上火箭炮凑数,似乎也没什么。

  况且,西方一般认为超远程火箭炮的实战效果有限。这种火箭弹如果不装较为精确的指导设备,精度太差,用处不大,不能用于战术攻击,只能用于战略打击。但如果装了精确制导设备,火箭弹的成本又太高,性价比较低。另外火箭弹的威力较小,也不能同短程导弹相比。

  那么,为什么台湾媒体这么重视解放军远程火箭炮呢?

  关键在于,台军可以拦截解放军的导弹,却没有防御火箭炮的手段。

  目前世界上成熟的火箭炮拦截系统,主要是以色列的铁穹。

  铁穹是所谓喀秋莎杀手,成功拦截了无数枚哈马斯的火箭弹。

  韩国曾经对铁穹非常有兴趣,准备用来对付攻击汉城的朝鲜火箭炮。

  不过,铁穹不具备防备解放军这种远程大型火箭弹的能力。

  那么,唯一可以拦截的,就是以色列另一套系统,也就是著名的大卫投石器了。

  “大卫投石器”系统由美国和以色列共同投资研发的第三种防御系统。他的动能拦截器,由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和美国雷声公司联合研制。美国为此提供1.5亿美元经费和先进技术。

  该系统在2007年开始研究,花费长达7年才开始正式部署。

  大卫投石器是介于铁穹和爱国者之间的一种防御体系,可以对付远程火箭弹,性价比较高。

  只是,该系统在2015年刚刚在以色列服役。它的性能到底怎么样?外界难以把握。

  大卫投石器能够对付解放军远程火箭弹的饱和攻击吗?恐怕没有人敢说。

  更关键的是,这种东西对于以色列也是新技术,能够随便卖给台湾吗?

  以色列和中国大陆的关系不错,怕是不可能的。

  即便以色列愿意卖,估计也是天价。

  以台湾目前捉襟见肘的军费,就是痴心妄想了。

  于是,台湾媒体又想出好主意,就是所谓火箭炮反制。

  你用远程火箭弹打我,我也同样打你。

  早在1997年,台湾就由中山科学院开始推出了雷霆2000火箭炮系统。

  不过,雷霆2000火箭炮最大射程仅有45公里,主要用来压制登陆滩头的解放军部队。

  台湾海峡有100多公里,雷霆2000火箭炮是绝对打不过去的。

  台湾方面透露,目前研究成功的MK60火箭弹,射程已经提升到100公里,仍然不足以跃过台湾海峡。

  为此,台湾媒体想出一个好办法,就是火箭炮上船。仿照朝鲜伊朗人将火箭炮搬上军舰,也让MK60火箭弹上舰。

  这样一来,在台湾海峡中线发射,MK60火箭弹可以有效覆盖大陆沿海。

  搞笑的是,真正开战了,台军军舰能够有效在海峡中段游弋吗?

  恐怕不太可能,那么这种火箭弹还是等于废物。

  台湾媒体仍然寄希望于2014年,中山科学院的火箭炮新技术。据说他们已经开始研究100公里以上的火箭弹,甚至还有200公里射程的研究计划。

  可以说,台湾既然可以生产雄风型导弹,研发远程火箭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如果这些火箭弹研究成功并且正式部署,恐怕对我们就会有一些威胁。

  遗憾的是,台湾火箭武器研发进度之慢,堪称一绝。

  以雷霆2000火箭炮为例,研究成功是1997年,但找到运载车部署起来竟然是2012年,整整拖了15年时间。

  按照这样的进度,恐怕等台湾研究出200公里火箭弹,大陆远程火箭炮又不知道先进成什么样子了。

  还是对抗不了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