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长征6一箭二十星是在研制天基动能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30:48  战略吐槽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长征6一箭二十星是在研制天基动能武器?

  图片为我国长征六号火箭,据了解,该火箭将20颗不同型号的微小卫星同时送上太空,创造了中国火箭发射卫星的最高纪录,这20颗卫星中有些被称为“主卫星”,还有一些卫星是主卫星的“子卫星”,被安装在“主卫星”的一侧,一些专业媒体称之为“寄生卫星”。据外国媒体转述称,中国在此次火箭发射过程中首次成功试验了“主卫星”释放“子卫星”的技术,而这种技术相当于美国“上帝之杖”武器概念系统,“上帝之杖”到底是个什么武器?长征6号真能这么厉害吗?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太空武器层出不穷,除了美国以外。俄罗斯,中国都在研发这种超级武器,除了因为威力大以外,太空武器还有其他种种特色,相对而言,太空武器也必将是未来武器的发展趋势之一,在中美都全力冲击太空武器难题的情况下,俄罗斯也开始关注太空武器,但却已经迟了很久了,甚至曾经拥有非常先进技术的俄罗斯在技术上已经开始被中美甩在了身后,因为在新型的小型运载火箭和机动式发射航天器上已经不占优势了,所以俄罗斯实际上已经不是中美的对手,但凭着老本依旧可以坚持一段时间,不过随着老本逐渐吃完,那么俄罗斯可以说已经穷途末路了。

  陆基武器存在种种问题,比如天气,环境和高度等限制,例如雷达的部署就非常考研高度,在海面上,雷达往往要安装在几十米高的战舰桅杆上,否则就难以达到优秀的探测精度和距离,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开发出了预警机,利用预警机上万米的高空达到出色的雷达探测效果,但是预警机也有局限性,首先就是下视能力了,这就要求预警机的飞行高度非常高,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就是预警机很容易被敌方发现并且击落,第五代战机里,如歼20就拥有非常出色的狙杀预警机能力,在“霹雳13”远程空空导弹的帮助下,歼20能够轻松狙杀世界上绝大多数预警机。

  除了雷达以外,其他绝大多数武器都受到了这种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太空武器就被研发了出来,太空武器不但包括了我们经常见的侦察卫星系统和全球导航系统,还包括了威力十足的天基武器系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的“星球大战”计划里,就提到了天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天基武器系统,其中天基防御系统由天基激光器,拦截,校准卫星组成,而天基武器系统则包括了天基动能武器,天基粒子束武器,天基激光武器,还包括天基导弹武器,天基飞行器等各种武器系统。

  其中天基动能武器便是在低轨道卫星器上投放下一枚重达数吨的金属棒,在以超过30马赫的速度砸下的时候,一枚6吨重的金属棒能够产生3.1212X10的11次方能量,约等于74000千克TNT爆炸的威力,这个威力几乎相当于一枚小型核弹了,并且还是干净无污染的,在打击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使用。为了在太空部署这些武器,美国甚至还制造了7架航天飞机,但是在新世纪到来以后,美国人就淘汰了航天飞机,而选择了可重复性使用的火箭,而中国一样开发了类似的“长征六号”和“快舟21”等武器系统,必将在未来太空军事部署中开始展开斗争。

  不过,军事专家告诉记者,所谓中国发展天基动能武器的说法未免有些太天真了,虽然这项概念确实有可行之处,但距离实用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当然,我们要看到,能够同时将20颗卫星安全送入预定轨道本身就是一种导弹弹头分离技术的应用,同时,让主卫星释放寄生卫星,也是太空战的一项基本技术,所以说中国发射20颗卫星是搞天基动能武器纯属子虚乌有,但军事价值显而易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