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31战机的市场潜力巨大很多人竟不相信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18:04  鼎盛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1战机的市场潜力巨大很多人竟不相信

  歼-31战机于2012年10月底进行首次飞行测试,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具有同时研发制造两种隐形战机能力的国家,这对中国的航空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而据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周音)第52届巴黎航展将于6月19日至25日在巴黎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将携带第四代多用途隐身战斗机——歼-31“鶻鹰”战机模型首次参加巴黎航展。作为主导未来战场的最新型多用途战斗机,歼-31“鹘鹰”战机具有高生存力以及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

  中国战斗机向来以价格低、技术性能优异而著称,因此歼-31战机比欧美战机更有性价比的出口优势。该机的基本数据为长16.8米、翼展11.5米、高4.79米、最大起飞重量25000公斤,最大速度1.8M,过载-3至+9G,起飞跑道距离400米。

  军事专家小飞猪指出外形上看歼-31战机气动布局明显采用了波束控制概念,所谓波束控制指的是将雷达照射波束集中到有限的几个方向,这样对方雷达就难以接收到连波回波,呈现闪烁状态,不容易识别和跟踪,歼-31采用的措施主要包括:机身边缘平行,机体表面尽量减少鼓包、缝隙等雷达散射源,口盖和舱门采用锯齿状,边缘与机身边缘平行,这样可以将这些舱门的散射波纳入到几个主要反射波之中,另外通过采用吸波材料,机腹弹舱等措施还可以降低飞机的雷达的反射面积。

  在机翼设计上,歼-31采用中等后掠一角,带有前缘襟翼和后缘襟副翼的变弯度梯形翼,在小角度盘旋时其机翼外侧有明显涡效应,在翼尖和副翼的外侧边缘分别拉出一道涡流。由此分析歼-31注重一强化中低空亚、跨音速机动性。内置弹舱可携带4枚霹雳-12中程空空导弹。中航工业设计师表示,由于歼-31战机的定位是多用途战斗机,因此可携带对空、对地和对海作战武器,其最大载弹量可达到8吨。

  按照国际战斗机市场在2018-2020年的销售情况,歼-31未来出口的主要对手为台风、阵风和美国的F/A-1 8E/F与F-35A。相比前三个型号,歼-31有隐身的优势;相比F-35A,歼-31战机则有成本上的相对优势,而且中国还能够提供比较完整的空战系统,如可提供包括ZDK-03预警机、数据链等。这样歼-31战机在面对F-16这样的三代机时可以拥有首先发现,首先开火的优势,这一点对地那些中小国家来说应该是非常具有诱惑力。

  未来空战近距离格斗只会出现在隐身战机之间,而隐身战机绝对不会轻易和非隐身战机格斗的,所以四代机市场未来二十年将会有巨大的需求,在歼-20战机不会出口的情况下,生产一种中型隐身四代机,其对三代机巨大的优势将是各国空军需要的。从目前世界格局看西方肯定装备F-35了,但中东,亚洲等国家还是需要四代机的,因此,歼-31战机会有潜力巨大的市场潜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