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放重话已准备好同时对付中俄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15:19  战略吐槽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放重话已准备好同时对付中俄

  据俄媒体在6月16日公布,俄罗斯在近日完成了一次拦截试验,这款名为53T6的导弹拦截系统最终也取得了成功,这代表着俄罗斯成为了继中国,美国以后第三个实现了中段反导的国家。也正是从这一刻开始,在反导上已经是三国争霸的时代了,随着未来的科技进步,反导系统很可能成为决定国家命运之间最关键的武器系统。而就目前的进展来看,中国和美国在中段反导上几乎是并驾齐驱,甚至中国在一些技术上还有领先。但俄罗斯很明显落后于中美两国。

  不过最近一则消息立即引起了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据悉,俄罗斯军方媒体29日表示,中俄两国将在今年进行一次由两国空天防御指挥系统联合反导演习,这是两国第一次,也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和美日安保同盟之外的国家首次进行类似的空天防御演习,据了解,这次演习将在两国的空天防御指挥中心之间交换数据诸元,并通过计算机模拟来袭敌方目标进行联合打击、联合防御、空间通讯等多个科目的演练,这次演习甚至还要进行中俄两国联合防御某国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的科目,其针对性之强,背后的深意让人浮想联翩。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外国媒体认为,美国的GBL地基拦截弹的长度为16.6米,直径1.3米,重量超过了21吨。而中国与之性能差不多的红旗19长度只有11.7米,直径差不多1.4米,重量只有不到15吨。这也说明了中国中段反导系统的先进性。据媒体透露,更先进的红旗26反导导弹也在研发之中,而这种导弹甚至可以轻松拦截射程高达15000千米的东风5C导弹,自然也能拦截世界上任何一种洲际弹道导弹了。而随着中国反导系统的铺开,届时红旗26,红旗19,红旗9,红旗22这些武器必然能构成一个远,中,近多层次,高,中,低多空域的反导系统,能够为中国提供一张“核防御网”。

  美国的防御系统则是由GBL系统,标准3系统,萨德和标准6组成的反导系统,这款反导系统相对于中国现在的系统,最有趣的就是基本上都可以在战舰上部署,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海军常年在海外作战,而反导系统装载战舰上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里会比较合适。但是因为MK41最大内径只有533毫米,于是美国几乎所有的导弹最大直径都被限制在了533毫米以下,这也对导弹的性能做出了一定限制。如标准3导弹,为了达到射高超600千米,射程2000千米的优秀数据,标准3不但对性能做出来一定牺牲,比如其战斗部只有23千克,这种战斗部甚至是不能用来对付洲际导弹的。只能用来对付中程导弹,而末端最大速度也牺牲了不少,只有12马赫左右,但中国的红旗19和美国GBL末端速度都在20马赫以上了。

  而俄罗斯这款防御系统很明显体积大,性能虽然不知道如何,但即使和中美类似,太大的体积也是一个制约因素,在俄罗斯解决种种问题以后,必然会采用53T6,S400,S300和各种野战防空系统的组合配置,来构成俄罗斯的导弹防御系统。军事专家告诉记者,俄罗斯完善自己的空天防御体系必然会增强中俄之间进行联合太空防御的作战能力,近年来,中俄两军之间的军事交流和交往越来越紧密,先是两国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要进行联合,然后又是两国军事演习和训练的加深,再加上中俄两国之间进行军事技术交流和武器生产合作的进一步加强,中俄之间逐渐建立军事同盟的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有媒体指出,美军指挥官曾高调指出,美军已经拥有对任何国家动武的能力,美军巡航导弹打击的突然性让所有国家都要保持高度警惕,但俄罗斯媒体直接表示:“中俄这样的巨人联合起来可以解决共同的问题!”,所以联合导弹防御演习就是中俄合作的第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