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向东南亚售武器有何阴谋?渲染中国威胁论
www.wforum.com | 2017-06-18 04:39:10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向东南亚售武器有何阴谋?渲染中国威胁论

2017年国际海洋航空系统技术展(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2017年国际海洋航空系统技术展上,日本一改往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做法,明目张胆地将武器输出直接摆到了台面上。这种做法表面上是要利用武器出口政策的调整,打造日本开展国际军事合作的新跳板,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要突破和平宪法的约束,搅乱地区局势。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文章——

日本谋求扩大武器出口用心险恶

■张君兰

“日本要积极应对区域局势变化,通过对外提供高质量防卫装备和技术作出‘国际贡献’。”日本防卫装备厅长官渡边秀明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国际海洋航空系统技术展上作出如上表示。

这次展会6月12日至14日在日本千叶举行。展会结束后,日本防卫省还召集菲律宾、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参展人士举行会议,试图兜售武器装备及技术。

与以往不同的是,日本一改往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做法,明目张胆地将武器输出直接摆到了台面上。这种做法表面上是要利用武器出口政策的调整,打造日本开展国际军事合作的新跳板,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要突破和平宪法的约束,搅乱地区局势。

自2012年安倍再次上台以来,日本逐步放开了对武器出口的限制。2014年4月1日,日本内阁会议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延续多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大幅放宽了向外输出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次年,日本防卫省建立了“安全保障技术推进制度”,允许提供预算经费,委托民间学术机构及企业从事前沿技术研究。今年5月26日,日本参议院通过了修改后的《自卫队法》,允许日本自卫队将二手装备免费或低价转让给他国。

此次展会上,日本参展企业主打的履带式两栖装甲车、船舶助航系统等,主要就是为了迎合东南亚一些国家提升水陆作战能力的需要。而一些掌握涡轮等精密零部件加工、高精度视频监控处理等“独门”军工技术的中小企业也应邀参展,希望可以借此平台打入国际军售市场。

在分析人士看来,日本政府将二手装备主要转让给东南亚各国,以及加大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转移力度,都是打着“中国军事威胁论”的幌子,其真实目的则是搅乱南海局势,扩大日本对地区安全事务的影响。

安倍再次上台后,加强了与东南亚国家在安保领域的合作,企图拉拢菲律宾、越南等与中国存在海洋争端的国家牵制中国。在与东南亚国家领导人会见的双边、多边场合,安倍必定提到海洋安全,大肆渲染“中国威胁”,企图搅乱南海局势,实现南海问题与东海问题的联动。为此,日本决定向菲方提供5架二手TC-90教练机和10艘海岸警卫队巡逻艇,向越南提供巡逻船并为其发射两颗对地观测卫星。而在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加速日美军事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日本的这些所作所为,可谓用心险恶,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展会期间,一些日本民众举行了抗议活动,手举“停止武器输出”“停止制造战争工具”等标语,反对政府大张旗鼓举办武器装备展会的行为,认为这与和平宪法精神不符。而日本加强国际军事技术合作的动作,也被认为违背了二战后日本长期坚持的和平主义立场。

近年来,安倍打着“积极的和平主义”旗号到处活动,妄称要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作贡献。希望安倍将口号落实到行动,多做有益于地区和平之事,而不是相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