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攻击型核潜艇并不神秘:不具备战略威慑作用
www.wforum.com | 2017-06-18 04:14:06  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 (北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攻击型核潜艇并不神秘:不具备战略威慑作用

图为中国093核潜艇

1月4日,互联网上疯传近日美国海军公布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艘不明国籍潜艇正在公海水面航行。据称,这是一艘中国海军的093A核潜艇。

对此,军事专家李杰告诉科技日报记者,美国在世界各个大洋航行,其他国家都从来没有进行阻止或说三道四。而且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所有国家的各种船舶,均有权在公海的任何区域自由航行,其他国家不得加以干涉和阻碍。因此,如果真是093A核潜艇,我们也属于正常航行。

李杰指出,“093A是攻击型核潜艇,没有搭载战略导弹,主要执行保护航母编队,或者打击对方来犯目标等任务,因此也不具备战略威慑作用”。

记者了解到,攻击型核潜艇是没有装备战略核导弹的,不是用于执行战略核打击任务,而主要以各种常规弹头的潜射战术武器为主要武器,用于执行搜索、护航和攻击等任务的核潜艇。与之区别的是战略核潜艇,即装备战略核导弹,主要用于执行战略核打击任务的核潜艇。

公开资料显示,093型核潜艇是中国海军第二代核动力攻击潜艇,水下排水量6000吨,全长106米,身宽11米,潜艇最大潜深400米,噪音量级为110分贝,自持力为80天。093A核潜艇是基于093型核潜艇发展出来一个改进型号,主要特点就是在潜艇围壳后部增加了坊间导弹发射位置。093A核潜艇还装备了鹰击18型潜射反舰导弹,让核潜艇具备了立体打击手段,可对敌方水面大型驱逐舰造成威胁。093A不仅是中国海军第二代核潜艇的主力军,很可能还承担着为传说中的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095型的部分子系统进行技术验证的任务。

媒体透露,该视频是由美国海军VP-5“疯狐”反潜机中队的P-8A“海神”反潜机拍摄的。

实际上,该中队在2015年曾发布宣传片,高调展示2014年部署日本的P-8A反潜巡逻机,此次部署被美日称“历史性时刻”。宣传片中,美军大秀P-8A性能,公开了在中国周边海域追逐052C驱逐舰并逼迫中国潜艇紧急下潜的画面。

对此,军事专家魏岳江介绍,P-8A携带有红外/可见光侦察系统,可对地面、海面目标实施红外、可见光视频和图像侦察;携带音频记录装置,可对音频信息进行记录;携带磁异常探测仪,可在较大范围内确定潜艇的存在,再利用声呐浮标进行精确定位和记录,通过声呐浮标系统,可记录分析别国的潜艇音纹;装备水面搜索雷达,可对水面目标以及潜艇的潜望镜和通气管进行侦察定位。

魏岳江指出,多年来,每当东亚地区局势有所紧张,或者东亚国家举行军演的时候,驻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就会借机增派侦察机、间谍船及其他情报搜集平台严密监视,搜集军演行动的各类情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