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为何如此畏惧中国这位将领:说他可抵十个师非吹嘘
www.wforum.com | 2017-06-14 19:42:36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何如此畏惧中国这位将领:说他可抵十个师非吹嘘

资料图:马伟明(右三)在指导课题组攻关

  谈到马伟明院士,海军少将军衔,你会想到什么?潜艇AIP发供电系统、电磁弹射技术还是无泵推进器?

  一万元的科研经费、5个人的课题小组、用水房改造的实验室,这就是马伟明曾经的工作条件。为了实现“电力集成”的技术设想,他十年磨一剑,连春节都泡在实验室里度过,愣是靠着信念,成功造出全球第一台交直流双绕组发电机。

  有人说他是“国之重器”,也有人说他是“高智商的傻子”。作为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马伟明手上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就有40多个,其中20多项技术更是位居世界前列。

  然而,他每年的工作量却几乎达到一般人的2.5倍,有人为马伟明做过一个计算,从他负责的科研数来看,十年内马伟明都挤不出一个完整的休息日。他的导师、清华大学教授郑逢时曾告诫道:“我不害怕你会在学术上超过我,我只担心你的身体能撑多久。”

  2008年,身高1.76米的马伟明一度仅有51.5公斤,比同身高的女孩都轻。有人问他,为什么愿意没日没夜地搞科研,马伟明的回答是“就因为我愿意”。

  作为一名军人,马伟明坚持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与先进的国外技术竞争、与空白的国内经验战斗、更与自己的信念一决胜负。马伟明曾是一个小城市里长大的“病秧子”,可如今,他却以瘦弱的脊梁扛起了全中国人民的期望。

  2015年,中国电磁弹射器曝光,作为发明人的马伟明骄傲地表示,中国在航母弹射技术上已不输美国,成为第二个掌握这一技术的国家。要知道,连前苏联都没能研制出航母弹射器,而中国此前的电磁弹射技术更是几乎空白。

资料图:马伟明推出无泵推进技术资料图:马伟明推出无泵推进技术
  而在今年,马伟明又领先美国,推出无泵推进技术,由动力系统入手,从根源降低潜艇噪音。这样一来,我国下一代潜艇的噪声分贝说不定将比美国最安静的“海狼”级核潜艇还要低。

  “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当年回国时,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就表示,一个钱学森能抵上5个师。如今,先生已逝,幸好我们还有像马伟明这样的人才接下火炬。

  美国兰德智库曾发文指出,如今中国的技术突破就如泉涌,全电力推进技术领先美国甚至引领世界,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乃是这些伟大的技术突破背后那群拼劲十足的科学家队伍。就像马伟明这样,说他可抵十个师,并非吹牛,真的一点也不为过,!

  中国早已摆脱无导弹、无原子弹、无卫星的一穷二白局面,科学家们也无需再承受不必要的苦难。希望在军事技术不断刷新纪录、突破极限的今天,中国的马伟明们能得到最好的对待。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yourenaaa 2017-06-16 13:57:20
微信1341875771办理毕业证,成绩单,使馆认证,教育部认证 如果您是以下情况,我们都能竭诚为您解决实际问题: 1、在校期间,因各种原因未能顺利毕.业,拿不到官.方毕.业证;  2、面对父母的压力,希望尽快拿到;    3、不清楚流程以及材料该如何准备;    4、回.国时间很长,忘记办理;    5、回.国马上就要找工作,办给用人单位看;   6、企事业单位必须要求办理的; ◆为什么您的学位需要到使馆进行公证? 使馆教育处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留学人员在国内证明留学身份、联系工作、创办企业、落转户口、申请国内各类基金等必备的材料。留学人员持有此证明还可以享受购买国产汽车免税等多项优惠政策。 ◆为什么您的学位需要在国内进一步认证? 如果您计划在国内发展,那么办理国内教育部认证是必不可少的。事业性用人单位如银行,国企,公务员,在您应聘时都会需要您提供这个认证。其他私营、外企企业,无需提供! 办理教育部认证所需资料众多且烦琐,所有材料您都必须提供原件,我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帮您快速整合材料,让您少走弯路。 专业服务,请勿犹豫联系我! 联系人:Glen QQ:1341875771 微信号:1341875771 Email:1341875771@qq.com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