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维和直升机出征为何用乌克兰安124 不用运20运输
www.wforum.com | 2017-06-12 21:58:04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部网站报道,10日6时许,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首批12人携两架直升机(米-171)等相关装备,搭乘一架联合国安排的安-124运输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前往苏丹达尔富尔,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按计划,先遣组其余12人将携另外两架直升机于11日出发。抵达任务区后,先遣组将开展熟悉空域环境、直升机试飞等工作。从新闻看,执行这次直升机运输任务的是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的安-124。该公司是安东诺夫飞机公司的分部,在全球范围内经营超大型货物空运业务,主基地是基辅附近的霍斯托梅机场。公司拥有7架安-124“鲁斯兰”巨型运输机,虽然在规模上比不过其竞争对手——俄罗斯的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拥有10架安-124),但安东诺夫航空公司是全球唯一能提供安-225运输服务的公司。

  2006年6月安东诺夫航空和伏尔加-第聂伯合作组成了鲁斯兰国际公司,每家公司各占50%的股份,凭借17架安-124和1架安-225垄断了国际超大件货运市场。但这种合作关系随着俄乌关系的破裂在2016年12月31日结束。

  有读者可能要问了,为什么不用运-20来执行这次运输任务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这次空运是联合国埋单的。联合国租用安-124飞机的历史已经长达20多年,从1990年起就开始租用安东诺夫航空公司的安-124为全球各地的维和行动运输装备和人员,已经执行了400多次航班。既然有人埋单,为何还要动用自己的运-20呢。

  2、运-20运米-171有点麻烦。根据伏尔加-第聂伯公司的数据,安-124的货舱高4.4米、宽6.4米、长36米,最多了容纳下4架米-8大小的直升机(拆除旋翼和尾桨)。而运-20的货舱尺寸大致是4x4x20米,米-171的旋翼毂顶部高度4.8米,主起落架宽度4.5米,虽然拆解后也能塞进两架,但达尔富尔条件恶劣,所以直升机还是完整一点抵达的好。

  3、军用运输机飞越他国领空申请手续繁琐。军用飞机要过境他国需要事先申请,否则就是侵犯他国领空,要惹出大麻烦。运-20从天津飞到达尔富尔要周密规划,看看友好国家有哪些,在哪能降落加油,不友好国家又有哪些,想想都头大。在这方面,民机身份的安-124自然就占尽优势了,可以自由按照民用航线飞。

  4、运-20刚服役,机组的远程飞行作业还有待磨合。运-20是去年7月7日开始服役的,按照一般规律,军用飞机从服役到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第一支部队能够开始执行任务)至少需要2-3年时间,如C-17是1993年开始服役,1995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这其中有一个机组培训与人员磨合过程,所以对运-20不能心急,静候佳音即可。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yourenaaa 2017-06-16 13:55:48
微信1341875771办理毕业证,成绩单,使馆认证,教育部认证 如果您是以下情况,我们都能竭诚为您解决实际问题: 1、在校期间,因各种原因未能顺利毕.业,拿不到官.方毕.业证;  2、面对父母的压力,希望尽快拿到;    3、不清楚流程以及材料该如何准备;    4、回.国时间很长,忘记办理;    5、回.国马上就要找工作,办给用人单位看;   6、企事业单位必须要求办理的; ◆为什么您的学位需要到使馆进行公证? 使馆教育处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留学人员在国内证明留学身份、联系工作、创办企业、落转户口、申请国内各类基金等必备的材料。留学人员持有此证明还可以享受购买国产汽车免税等多项优惠政策。 ◆为什么您的学位需要在国内进一步认证? 如果您计划在国内发展,那么办理国内教育部认证是必不可少的。事业性用人单位如银行,国企,公务员,在您应聘时都会需要您提供这个认证。其他私营、外企企业,无需提供! 办理教育部认证所需资料众多且烦琐,所有材料您都必须提供原件,我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帮您快速整合材料,让您少走弯路。 专业服务,请勿犹豫联系我! 联系人:Glen QQ:1341875771 微信号:1341875771 Email:1341875771@qq.com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