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有能力在30分钟之内清除上万门火炮吗?
www.wforum.com | 2017-06-11 22:23:50  丛林战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有能力在30分钟之内清除上万门火炮吗?

  美军的“外科手术式”打击能力一直独步全球,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多次实战表明,实力强大的美国海空军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摧毁一个中等国家的防空网络以及高价值军事目标,但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美军还没有完成过对集群分布式地面火炮等普通目标的外科手术式打击。在特定的作战条件下,美军是否有能力在极短时间内清除集群分布的地面火炮?

  火炮作为一种古老的武器,是人们了解军队的一个小窗口,万炮齐鸣的壮观场面,也一直被军迷津津乐道。但大家都知道,在如今的战争中,搞密集战术无疑是在葬送生命。但是,灵活机动使用火炮,仍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不少国家装备的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最大射程大约30千米左右。正在研究的新一代榴弹炮,最大射程将达到40~50千米。为了提高命中目标的精度,许多火炮都配用了计算机,激光测距离等先进的火控系统。

  有的国家制成装有激光制导装置的炮弹,只用1~2发炮弹就可以摧毁16~20千米外的点状目标。还在研究的末端制导子母弹,1发可以同时命中3个目标。为了提高对大面积的集群目标的摧毁能力,各国研制和装备了多种性能先进的火箭炮。就目前美军的装备水平来看,美军完全有能力在30分钟甚至更短时间之内完成对上万门地面火炮的清除工作,不过这个工作需要多型装备同时动用才能完成。具体说来,电子战飞机、战略轰炸机、巡航导弹是主要的参战装备,而且需要密切配合。

美军有能力在30分钟之内清除上万门火炮吗?

  在战争中,反炮兵雷达可以快速地确定敌人发射炮弹的阵地位置,并指挥反击火力进行摧毁,这让那些指望采用“打了就跑”策略的敌人尝到了苦头。在美国陆军中服役的近距离AN/TPQ-36“火力发现者”雷达对火炮和火箭炮的有效测程分别为约15和24公里。测程更远的TPQ-37雷达作为TPQ-36雷达的补充,主要用手探测射程在30公里以上的增程火炮和多管火箭炮系统。据称,从探测到摧毁,理论时间仅为8秒。这里特别提一下末敏弹,末敏弹是一种针对地面装甲集群的范围杀伤式弹药,其毁伤精度、毁伤范围以及毁伤效果都相当出色。

美军有能力在30分钟之内清除上万门火炮吗?

  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空军仅使用2枚CBU97末敏弹就摧毁了伊拉克一个装甲师半数装甲车辆,并使其直接减员1/3,在面对集群式的自行火炮阵地时,末敏弹可以发挥同样的作用。以过往战争和实弹试验看,在JDAM弹药、巡航导弹的配合下,100枚末敏弹完全可以在瞬间毁伤上万门火炮并消灭其火炮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