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901型补给舰将助力弹射起飞式航母远洋作战
www.wforum.com | 2017-06-04 02:50:2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901型补给舰将助力弹射起飞式航母远洋作战

901型综合补给舰与071型船坞登陆舰进行海上补给。 人民网 图

近日,多家网站发布了一组901型综合补给舰与071型船坞登陆舰在远海进行海上补给的照片,该舰展示出强大的补给能力。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901型综合补给舰未来可能将与配备弹射起飞系统的航母搭配,执行远洋作战。

从网上发布图中可以看出,901型综合补给舰首舰与071型船坞登陆舰进行了纵向、左舷、右舷等一系列海上补给演练,并称其距离服役已经越来越近。

五月中旬,网友还曾曝出901型综合补给舰进行第二次海试的消息,并称该舰已抵达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某军港。

有媒体报道指出,901型补给舰的吨位在4万吨左右,航速可达25节,这样吨位大、跑得快的大型综合补给舰,补齐了中国航母编队的另一块拼图。

尹卓表示,901型综合补给舰最大的特点是吨位大,排水量近4万吨,达到了航母编队补给舰的标准。补给舰吨位越大,意味着整个航母编队的持续作战能力越强。大型补给舰用途广泛,是航母编队核心舰艇之一。除了物资和弹药补给,大型补给舰还可以在舰上设立医院,战时可以通过直升机将舰队伤病员送到补给舰上进行应急救治。此外,舰上还可设立多种维修车间。

央视报道还指出,随着中国海军越来越频繁的远海训练行动,拥有足够的补给舰变得必不可少,且快速补给能力对航母编队而言至关重要。

尹卓表示,901型大型补给舰的综合补给能力非常强,是海军执行远洋作战行动的标配。未来,中国必将发展配备弹射起飞系统的航空母舰,这种航母将可搭载固定翼预警机,不再需要岸基预警机的支援,是真正的远洋航母。到时候将非常需要像901型综合补给舰这样的大型补给舰,与新型航母形成搭配,执行远洋作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