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面对中俄 美国已是力不从心了
www.wforum.com | 2017-05-28 21:52:47  毅飞冲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中俄 美国已是力不从心了

  上图为美国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由战略核潜艇改装而来,一共只有四艘,排水量达到18000吨,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远远超过俄罗斯奥斯卡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据美国“战争无聊”网站报道,从冷战结束至今,美国首次面临“超级大国”地位不保的危险,虽然美国军事力量依然独步全球,但是竞争对手们进步的速度更快,在局部地区已经与美军势均力敌甚至有所超出。美国海军陆战队斯图尔特中将指出,美军的作战优势已经不足以同时支撑两场局部战争的挑战。

  美军中将指出,中俄是最有潜力挑战美军的对手,2017年俄罗斯将继续推进军事现代化进程,强调联合作战、先进指挥系统和新兴技术。但由于经济不振的原因,俄罗斯在发展新型武器装备上面临不小的挑战,只能优先考虑某些重大项目,比如陆军的T-14主战坦克、T-15步兵战车、BMP-3步兵战车、BTR-82A装甲车,海军则集中精力更新潜艇、陆攻巡航导弹等能力,空军则包括装备更多的苏-34战斗轰炸机和苏-35S战斗机,同时还将升级战略轰炸机,研制新型无人机。

面对中俄 美国已是力不从心了

  而与此同时,中国正迅速成长为一个军事巨人,也许有一天将与美国平起平坐,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正全力发展现代化的军事工业,力争在短期内在部分关键技术领域如发动机、材料加工等领域追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的军事现代化项目主要围绕在打造本国的反介入圈,包括研制一系列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导弹防御系统、电磁攻击和网络战武器,还对发展太空武器尤为感兴趣。

面对中俄 美国已是力不从心了

  美军中将表示,由于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工业国,因此有着充足的国力发展军事技术,目前中国在几乎所有的军事装备门类上都有涉及,能够研发绝大部分武器装备,中国已经公开展示了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东风-41洲际导弹也多次现身,其长剑-10巡航导弹性能堪比美国战斧导弹,能够攻击陆上和海上目标,从轰炸机、核潜艇和水面舰艇发射,除此之外,中国还大批装备了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能够以超音速突防,命中一枚就能重创一艘巡洋舰。

  除了常规武器,中国在核武器领域也没有放松发展,美军中将认为,中国目前大约拥有300枚核弹头,并且在继续进行技术升级,总体来说,中国有足够的核工业、丰富的核原料来发展核武器。中国正在加强三位一体核力量的建设,包括研发新型东风-31B和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后者采用公路机动方式,射程可能超过14000公里,可携带3-10个核弹头,海军已经服役了4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升级版的094A型核潜艇也已经服役,可携带巨浪-2潜射导弹,射程8000公里,而射程达到11000公里的巨浪-3导弹也即将在不久后亮相。中国空军已经确立了打造战略空军的发展目标,并且证实了发展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消息,显而易见,中国希望打造出有足够威慑力的三位一体核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