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川普派军舰闯南海的两大心机
www.wforum.com | 2017-05-27 20:30: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杜威”号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附近海域,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军首次此类航行。港媒称,回应美国国内强硬派的诉求和朝鲜因素是美军此次巡航南海的主要原因。

  综合媒体5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首度派军舰驶入南海美济礁12海里范围,引起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弹。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5月26日刊文称,美国在中美关系改善之际,甘冒两国关系再受挫的风险,进行今次巡航,可能有两方面的考量。

  第一个考量因素,是回应美国国内强硬派的诉求。

  文章称,事实上,在美国暂停在南海进行“航行自由”任务期间,美国国内舆论担忧,中国会借此机会,加快推进所谓“南海军事化”;美国7名参议员,日前更向特朗普递交联名信,要求实施“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今次巡航南海第二个考量因素,是朝鲜问题。

  文章称,此前,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希望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对朝鲜施加更多影响力。因此,美国今次派舰巡航南海,很可能是一种筹码,提醒中国要在朝鲜问题上配合美方。

  文章认为,这种做法符合特朗普上任以来的一贯作风。并且这种模式,估计在特朗普任内,会在中美关系中不断出现。

  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上校任国强5月25日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就美军此次航行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任国强说,中国两艘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的行为是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