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军舰闯中国美济礁12海里 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1:1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24日驶入南海,进入中国美济礁12海里范围,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为何选择在这时?因为接下来的10天里,美国人又在酝酿为即将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掀起一轮“南海风暴”。

  美军在这个时候选择派军舰闯入美济礁12海里,还有一个重大考虑,就是即将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几乎在过去几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南海问题都会成为美国和相关国家炒作的热点。

  这一次也不例外。

  根据主办方国际战略研究院(IISS)透露,2017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将在6月2日至4日举行,围绕美国与亚太地区安全、本着各规定维持地区秩序、亚太危机管理新挑战、地缘政治与国防政策改变、建设地区安全的共同基础和全球与地区安全威胁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距离香会召开只有一周多的时间,美军派军舰闯入美济礁12海里,无疑会令南海问题再次发酵,显示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一直存在”的决心。这既是给美国国内保守派看,也是给中国看,更是给东南亚国家看。

  此外,为了缓解自己的压力,进一步把军队力量拉拢到自己这边,特朗普政府抛出的巨额军费预算也是一个“封口费”。

  五角大楼官员召开新财年国防预算新闻发布会
 
  就在美军舰闯入美济礁12海里的前一天,特朗普政府正式推出新财年政府预算报告,提出将基本国防预算提升10%。由于“蛋糕”只有那么大,特朗普选择削减政府对穷人的公共开支来增加军费,使得国会民主党人都对这一预算提案提出批评。

  这份2018财年年度基本国防预算,从本年度的5220亿美元提升到5740亿美元,年度增幅达10年来新高。加上主要用于反恐的海外应急行动经费65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提出将新财年的军费总额增加至6390亿美元,达到自2013财年以来的最高点。

  依照这份国防预算,美军计划在下一个财年中添置的尖端武器装备包括70架F-35战机,7架P-8A型反潜侦察机和2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其它优先项目还包括:核打击力量的维护、网络作战和防御能力的提高以及定向能和超高音速武器的研制。军方官员们多次表示,美军会将最先进、能力最强的武器装备优先部署到亚太地区,应对那里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说,将数十亿美元扔给国防、同时抛弃美国普通工薪家庭的做法只会掏空美国的经济。为了提升国防预算,同时谋求平衡联邦政府预算,特朗普政府提出未来十年削减医疗保险和食品补助计划开支,削减社会福利和制定其他紧缩措施。

  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罗杰斯表示,对于一些联邦支出计划的削减并非小打小闹,而是大幅压缩,将给他所代表的肯塔基州阿巴拉契亚地区以及美国其他乡村、贫困地区带来危害。

  但对于美国海军而言,这无疑是好消息。这份最新的国防预算计划增加6艘军舰,包括一艘航空母舰。预算还计划将美国军人编制扩充56000多人。军方人士认为,这些新的计划十分关键,而且早该进行了。

  美国军方一些人现在处处“哭穷”,声称“国家用破旧的装备回报军队的奉献,让军人士气低落,人才流失”。仅美国空军现在就短缺1500名飞行员。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司令埃弗哈特上将说,飞行员的短缺很快会更加严重。

  除了增加飞行员并增添战机之外,这项预算还让美国空军购置15架新型空中加油机,为执行空袭任务的战机、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搜集情报的侦察机补充燃料。

  如今,特朗普的政府预算现已送交国会审议,美国国会将拿出最后的意见和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