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为何同意售华大批先进发动机 断定中国无法仿制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1:2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为何同意售华大批先进发动机 断定中国无法仿制

  2016年底,耗时长达2年的中俄苏35战斗机采购事宜终于水落石出,俄罗斯已经将第一批苏35战斗机交付中国,不久之后,第二批8架苏-35也将交付中国空军,此前所谓的“俄罗斯担心苏35技术被中国复制而拒绝出售苏35”的谣言不攻自破,苏35装备了目前俄罗斯最先进的AL41发动机,另一个广为人知的名称为“117S”,这使得苏35具备极强的机动性,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空军性能最强的4代半战斗机。

  苏35战斗机作为俄罗斯现役最强大的战斗机,在T50项目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很有可能是俄罗斯未来几年的主力战斗机,其装备的117S发动机不但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发动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发动机之一,苏35在苏27系列战斗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升级,包括航电、武器以及动力系统,此外还优化了外形使其机动和隐身性能更加出色。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表示,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对苏27的“最终升级版”,性能已经挖掘殆尽。而中国购买苏35战斗机,主要也是为了苏35战斗机的发动机,因为中国现役的歼20战斗机仍然装备上一代AL31F发动机,无法让歼20达到五代机的标准,这也让歼20成为了世界唯一不具备矢量性能的五代机。

  尽管如此,俄罗斯还是将苏35出售给了中国,难道俄罗斯为了赚钱,不怕117A发动机的技术被中国复制么?俄罗斯军事专家卡辛直接表示,俄罗斯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大的担忧,因为现阶段的中国并不具备复制这款发动机的能力,中国甚至连AL31发动机的复制品都无法保证达到原品性能,考虑到苏35售华会给俄罗斯带来巨大的收益,所以俄罗斯并不担忧被中国复制发动机。

  实际上,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一直在拉中国航空工业的后腿,无论是运20还是歼20,从直升机到运输机,中国研发的绝大部分飞机都饱受发动机不给力的困扰。而中国航空发动机落后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缺乏技术,另一方面缺乏投入。航空发动机的研发需要大量基础学科投入,从材料学科到热力学,再到制造做需要的高精度车床、高纯度金属以及配套的装配设备,在这些方面,中国的差距还很大,有不少特型零件还需要高级技工通过手工进行修正。

  虽然现在中国号称要投入上千亿人民币打造全新的发动机工业,但是很遗憾的是,这些钱对中国发动机的欠账来说根本不够。以美国现在最先进的F135发动机为例,该机的研发投入了80多亿美元,以1:7的汇率比,光F135的研发就花费了560亿人民币,二者仅仅是一款发动机的研发,F135发动机的研发成功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深厚的工业基础上才研发成功的,在F135研发成功前的工业积累,又何止几个80亿美元,所以中国航空发动机要真正“雄起”,短时间内投入大量资金也是没用的,只有从长计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