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反隐雷达如何锁定F22战机 令美军调头后撤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3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隐雷达如何锁定F22战机 令美军调头后撤

  美国空军是世界上最早装备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军种,这种战斗机号称正半球雷达反射面积为0.01平方米,相当于一只小鸟,属于美国第二代隐身飞行器。第一代当然是F-117A,在贝尔格莱德上空被南联盟的防空导弹给揍了下来。美国空军的隐身战斗机设计中很讲究外形隐身,F-22就是这个思想的产物,机身外蒙皮全部使用吸波材料,加上没有直角的设计能够最大限度吸收雷达波,比如F-117A几何式的外观要强很多。F-22刚刚入役就被美军神话了,认为这是不可击落的飞机。

  美军继续推进F-22项目的主要目的仍然是遏制中国和俄罗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家继承了苏联衣钵,虽然没有了苏联的强大,但俄罗斯的战略航空兵实力仍然很雄厚,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不是什么问题。

  F-22部署到阿拉斯加就是要防范俄罗斯的战略航空兵,接替美军的F-15C战斗机执行防空任务。美国空军另一个假想敌就是中国空军,中国空军已经实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换装,数百架苏-27、歼-10、歼-11入役,构成了中国空军的主力阵容。

  可以说中国空军目前战斗机的数量、质量已经完胜日本航空自卫队,后者的战斗机为F-15J,还是1980年代从美国买的,如今已经近30年,机体寿命接近极限了,日本严格限制F-15J做高G机动,担心金属疲劳瞬间释放当空断裂。因此美军需要立刻协防日本,2012年美军向日本派出第一批4架F-22进驻,重点盯防中国空军。F-22进驻日本后就整体对中国沿海进行骚扰,凭借其隐身性能进行试探,好不威风。

  可是有句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来一次没抓住你是运气好,下一次保证不打死你才怪。何况中国空军在F-22当年入役的时候就开始积极研制反隐身雷达,这下来了正好试试。中国的反隐身雷达从1998年就开始启动反隐身战斗机雷达研制,其中也有俄罗斯和捷克ERA公司的身影,巧的是1999年那架AF806号F-117A就在南联盟上空被狠狠揍了下来。十几年过去了,中国的反隐身雷达早就更新换代,在早期维拉雷达基础上研制出新一代反隐身雷达。

  2012年两架F-22自以为别人看不见它,大摇大摆进入中国东南沿海,这里可是中国防空雷达最密集的地方。当场被中国反隐身雷达锁定,中国空军随机派出歼-10战斗机追击,两架F-22立刻意识到事情败露,立刻往嘉手纳基地方向逃窜。那两名飞行员至今可能还有点懵,自己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