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开放准航母傲慢对待各国参观者 到底想干什么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1:3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开放准航母傲慢对待各国参观者 到底想干什么

  新加坡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扼守南海南大门,位置要冲极为重要,经过一代人的努力新加坡已成为东南亚最强的海军国家,这次借海事防务展之际,新加坡海军展现50建军成果,邀请20个国家30余艘军舰参加,是近10年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海事防务展与海军建军活动,显示新城在亚洲的重要地位。

  本次展会最引人注目的无非是南海域外国家日本派出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早在3月日本防卫省就宣布它将于5月开始巡航南海3个月,在出访新城前该舰还被派出给美国海军补给舰护航,随后折去访问新城。果不其然,随后它出现在新加坡出席舰的名单上,停在樟宜海军基地中,其27000吨的排水量,真是鹤立鸡群啊。

  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作战舰艇。本级舰共两艘,继两艘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为了取代两艘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于平成24年(2012年)完成防卫预算下拨,所以称之为24DDH,以日本古国而命名为“出云”号。本级舰满载排水量27000吨,本舰体排水量相比前级“日向”更为巨外,还拥有两栖部队运输能力和海上补给能力,而舷侧设有两栖部队滚装舱门,舰尾设有燃料纵向补给设施,多任务能力有较大提升。

  本次展会,这舰算是明星,参观者是从舰边上的舷梯上去的,进入机库显然被巨大的防火门分隔为前后两部分,参观者只能走马观舰的前部,几乎没有舰载机,难到后面有巨大的机密么?更令参观者极为意外的是,一向开放的日本海自,在外国人的面前却缩了头,进入舰内所有人都被告之“no photo”,而在舰上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连从舰上拍外面的舰都不准,甚至在参观者面前双手禁止,真是傲慢啊。

  参观者是从舰的前部起降舰载机的升降机被提升至飞行甲板的,不得不承认,巨大的升降机从起动至停稳,仅10秒左右,在战时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宽大的飞升甲板上有5个直升机起降点,目前世界的焦点是这条舰的甲板能不能起降F-35B,对于我们的想法是它能否搭载F-35B最有争议的就是飞行甲板是否有耐热材料,从所周知美国的F-35B在短期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时候尾喷管是向下的,然而甲板没有做过防热涂层处理时,喷口的高温尾焰会将甲板烧毁,现在也没资料显示出云级是做了这方面处理的。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日本海自有购买F-35B的计划。另一方面就是“滑跃甲板”的问题,“出云”满排只有2.7万吨,而美国的两栖攻击舰达到5万吨,甲板也比美国的要短10多米,而要F-35B短距起飞的话,则要牺牲大量的甲板的停放空间。那装一个滑跃甲板模块,会影响是起降效率,且改装成本极高。不是说可以垂直起飞么?但不可能满载起飞,且耗油量极大,日本想让一架没有武装的战机去打仗?疯了吧……

  可以说这次日本的准航母第一次出现在南海,未来三个月恐怕已经平静的海域可能随着它的出现将会出现什么变数呢?我们警惕的看着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