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交付后为何长时间不再露面 或在进行一重要测试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1:2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交付后为何长时间不再露面 或在进行一重要测试

  歼-20怎么不见了,歼-20在忙什么?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已经习惯了歼-20频繁曝光的网友们,不停的发出以上疑问。其实,如果想知道歼-20目前究竟在什么地方、干什么,我们不妨先梳理一下极具参考价值的美国F-22来获得相关信息。

  F-22于2005年12月15日正式在美国空军开始服役,成为当时全球惟一进入服役的第四代战斗机。而在此之前的2002年10月23日,首架小批生产型F-22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式签署移交给美国空军作战试验与评估中心(AFOTEC),进行作战试验与评估(OT&E)。也就是说,从交付美国空军试验到形成初步战斗力并正式服役,F-22用了差不多3年的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款新型作战飞机在正式服役之前,首先会装备位于华北某地的飞行试验训练基地,该基地主要用来培训那些换装新机型的飞行员、地勤维护人员,以及新型号使用、维护大纲。在2016年年底,在数架歼-20战斗机开始涂装有5位数编号的时候,就有多家媒体及机构分析,这批歼-20交付的单位,就是华北某地的飞行试验训练基地。而早在2015年3月的两会期间,军方人士就透露,空军已经在全军率先组建了第一支作战试验部队,目的是缩短从装备试制到装备试验,再到装备交付的过程,促进装备列装过程的规范化、科学化,让装备交付部队就能使用,加快我空军实战化建设的步伐。

  这表明,和F-22进入美国空军作战试验与评估中心比较类似,歼-20也要经过中国空军作战试验部队的试飞测试,才能正式服役并承担作战任务。

  在2002年10月到2005年2月期间,F-22进行了535架次任务飞行、总飞行时间1291.2小时的试验,美国空军作战试验与评估中心于2005年3月11日向国防部部长和国会提交了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报告:F-22战斗机作战效能非凡,主要作战性能均已达到或超过指标要求;具有潜在的作战适用性,但可靠性、维修性、保障性方面存在缺陷有待改善。在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ACC)指挥官宣布F-22形成初步战斗力(IOC)两年后的2007年12月12日,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指挥官宣布F-22形成全面战斗力(FOC),全面战斗力形成标志着拥有足够数量的具有作战能力和部署能力的战机、地面保障设备和受训人员。

  新型战斗机与其他战机的联合演练,一般在作战试验中后期进行,因此“歼-20大比分完胜三代机”的传闻显然并不可靠
 
  有军事专家对“迷彩派”表示,除了在模拟的作战环境下测试F-22的攻击能力、生存能力和可靠性之外,在作战试验后期,还会进行1对1(歼-20对一架其他战斗机)的基本空战演练、多对多(多架歼-20对多架其他飞机)的实战化演练,比如演练歼-20与预警机、加油机、电子战飞机、轰炸机,以及其他战斗机的配合使用、不同作战任务下应当携带什么样和多少数量的武器弹药、战斗打响后如何转入战区等。

  对于第一次研制隐形战斗机的中国来说,歼-20的定型试飞和进入作战试验部队试飞,都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会涉及大量的技术、管理工作,以及许多单位和专业,因此外界对于歼-20具体何时能够正式服役,应该在深入了解战机科研发展规律的前提下给予足够的耐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