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司马成:中国海军与世界一流还差得远
www.wforum.com | 2017-05-23 06:30:3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司马成:中国海军与世界一流还差得远

  4月23日是中国解放军海军诞辰68周年后,北京官方庆幸从"中华神盾"到国产航母,从远海训练到环球航行,从联演联训到亚丁湾护航。68年来,中国海军"颜值"愈来愈高,挺进深蓝的脚步备受关注。但是真正的战斗力同与世界一流海军相比还差得远。

  有目共睹的战迹是1988年打沉越南两条船,收复南沙赤瓜礁。近两年更"吹沙填海",中国在南海控制的7个岛在填海造陆,美济礁(5.6平方公里)、渚碧礁(4.1平方公里)和永暑礁(2.8平方公里)赤瓜礁(10万平方米)、东门礁(9万平方米)、华阳礁(26万平方米)、南薰礁(1.8万平方米)、面积迅速扩大,并出现重机具、码头、楼房等设施,4000米跑道的机场也建成在美济岛、渚碧岛和永暑岛上。南沙海空军基地群指日可待。

  但是被越南、菲律宾等周边国家非法侵佔的南沙数十个天然岛礁依然驻有重兵,与解放军犬牙交错;它们不断勾引美国、日本、俄罗斯甚至印度的势力妄图"平衡"中国与日俱增的远海护卫作战能力。更不用说解放台湾遥遥无期。世界上哪里有一流海军大国长期不能维护领土完整的根本尊严?

  北京官媒引用海军学术研究所专家张军社说;"中国海军已成为能有效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效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现代海上作战力量。"论据是几年来临沂舰、黄冈舰等新型导弹护卫舰陆续入列,长春舰、郑州舰等"中华神盾"先后服役,昆明舰、合肥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逐个下水。舰艇入列速度好比"下饺子"。今年初,辽宁舰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实验任务,首次远航大洋。

  我看辽宁舰和国产001A航母都没有弹射器,只靠直升机预警,根本无法争夺远海制空权,不能有效捍卫国家能源生命线。其余导弹驱护舰的防空力量只能抗击二流空军饱和轰炸,即使在印度洋也难以有效支援"巴铁"打海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