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泰国航母竟已有11年没有舰载战机可用?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2:11:18  突击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航母竟已有11年没有舰载战机可用?

  相信很多军迷都耳闻过泰国那艘舷号911的“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空母舰,因为在我国海军现代化艰难起步的90年代,泰国就已经凭借这艘舰艇一跃成为二战之后亚洲第二、东南亚唯一、世界第十个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其海军作战实力也骤然增强。但其实实际情况是,泰国并没有这样的雄心壮志,这艘“航母”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和西班牙的造船公司搞出的“折扣产品”。

  20世纪80年代末,一场强台风袭击泰国南部,当时泰国海军因为舰艇吨位小救灾不利而广受诟病,于是他们萌生出建造一艘可起降多架直升机的大型舰艇的想法。泰军当时并不想要什么先进装备,德国提供的偏攻击设计方案就因为造价问题被否,关键时刻西班牙的巴赞造船公司抛出橄榄枝,报价不到4亿美元、5年内建成、直升机母舰直接升级为轻型航母。

  这个方案是如此诱人,4亿美元仅相当于一艘先进护卫舰的造价,巴赞还是用一系列降低成本的手段,最终这艘长182.6m、宽22.5m、满载排水量11485t的航母在1997年8月服役。泰国海菊的确是想尽一切办法节约成本,这艘航母不仅使用了3000t级护卫舰的动力配置,巡航速度17.2节、最大航速仅26.2节,而且砍掉了原有的防空配置,更改为3套“萨德拉尔”六联防空导弹。但是其作为泰国海军的旗舰,SPS-52C对空三坐标雷达、Signaal STIR火控雷达、SPS-64对海雷达和舰队指挥系统等均有装备,也算物美价廉。

  在载机配置方面,长100m的机库可存放15架直升机或12架鹞式垂直短距起降战机,泰国当时通过西班牙购买了9架二手的AV-8B“鹞II”加上从美国购置的6架S-70B直升机,拼凑起自己的载机联队。一切看起来似乎都那么顺利,泰国使用有限的资金和西班牙合作完成了自己的航母梦,但不幸的是在“差克里·纳吕贝特号”服役的前一个月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泰国经济遭受严重打击,使得这艘航母长期停放军港,而其配置的9架AV-8B也早在2006年退役,该舰已11年没有舰载战机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