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31与F-35捉对厮杀能取胜?军迷表示无人能敌
www.wforum.com | 2017-05-21 22:44:19  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1与F-35捉对厮杀能取胜?军迷表示无人能敌

  图为中国2.0版歼31战机

  近来,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已经成功试飞了2.0版歼-31隐身战机,这预示着该机可能会成为中国军方的第二款五代战斗机,或也成为中国出口的第一款五代战斗机。而美国F-35五代战斗机项目也越来越具备实战能力,美军不但已经向海外部署了F-35B,其许多盟国也将不惜重金引进。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歼-31能击败F-35吗?

  从外形来看,歼-31和F-35都复合五代机4S标准的部分技术特征,也就是超隐身性、超强态势感知、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比如:在外形隐身方面,歼-31和F-35都采用五代机常见的座舱、进气道、垂尾等局部设计方案,在航电设备方面,F-35是宣称具有超强的态势感知、传感器数据融合能力以及初级人工智能水平,一直以来F-35遭遇的大多数技术问题基本都与软件有关,这是优势或许也是命门所在。

  歼-31估计在这方面要弱于F-35,但信息化能力弱也代表该机在软件方面的问题要少许多,网络战中的弱点要少一些。在4S标准中,还有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两个重要方面,但不幸的是,歼-31和F-35最初都不是按照空优战斗机来设计的,其中,F-35主要是一款以对地攻击为主,协助F-22空战为辅的低档多用途战斗机。 

歼-31与F-35捉对厮杀能取胜?军迷表示无人能敌

图为美国F35隐身战机

  不过,歼-31也显然是一款中型战斗机,而自1990年以来,中国空军似乎是不可能以中型战斗机为主力机型的,歼-10目前只装备200多架就是明证。因此,歼-31的主要作战任务也应该是辅助重型战斗机夺取制空权。有军迷表示,从两款战机的技术指标看,似乎歼-31空战能力的设计定位要高于F-35,尤其是歼31战机可以装备中国霹雳15超远程空空导弹,这一技术几乎是无人能敌的。

  

歼-31与F-35捉对厮杀能取胜?军迷表示无人能敌

图为美国F35战机装备的F135发动机

  但可惜的是,该机的机动性受到发动机性能的严重制约,该机原型机安装了原米格-29安装的RD-33中推力涡扇发动机的改进型RD-93,但该发动机的实际技术指标并未提升多少,是名副其实的“小马拉大车”。且歼-31安装了2台发动机,若1台发动机空中停车,就成为死重,而另一台发动机就很难满足飞机的机动飞行。

  美国F-35安装了世界最先进的F135发动机,其技术指标无人能敌,说1台F135顶两台RD-93一点也不为过,虽然F-35的最大起飞重量达28-30吨,但据称其大部分机动能力与F-16相当。由此可见,虽然F35只装备了一台F135发动机,但依靠期史上最强大推力,F35战机的机动性能依然十分优秀。

歼-31与F-35捉对厮杀能取胜?军迷表示无人能敌

图为这个歼31战机武器挂载方案

  在作战能力方面,两款战机都主要依靠内置弹舱来装载机载武器,它们的空战典型挂弹方案均4枚中距空空弹。因此,两款战机的火力配置相当。但F-35号称具有A弹B导的传感器数据融合能力,这点歼-31无疑要差一些。总之,歼-31由于还未获得军方的认可,其在空战中弱于F-35也是大概率事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