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称美在南海无法有效对抗中国 局势已不可逆转
www.wforum.com | 2017-05-15 19:01:2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称美在南海无法有效对抗中国 局势已不可逆转

  俄媒称,不久前,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出版了在“灰色地带”如何遏制中国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成果。一组分析家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争议地区行动做了相当全面的分析,并向美方提出如何应对的建议。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就此称,这部研究成果中有关“对抗中国强制战略”方面的建议,可以说是严重脱离实际。

  俄罗斯卫星网5月15日刊登题为《俄专家:美国在南海无法有效对抗中国》的报道,瓦西里·卡申称,在这本《对抗东南亚的胁迫》报告中,灰色地带威慑理论与实践对最近一些年涉及中国的海上危机和意外事件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其中包括,钓鱼岛危机和围绕南海黄岩岛而出现的一系列事件,以及中国在南海造人工岛项目。

  毫无疑问,分析内容完全是从美国和其盟国立场出发的。很难说能被中国所接受,或者说被不涉此问题的独立观察家所接受。

  瓦西里·卡申认为,这份研究成果中有关“对抗中国强制战略”方面的建议,可以说是严重脱离实际。目前,美国现政府的优选目标,总会出现不可预测的快速变化。甚至,重要的政策方向,可在瞬间发生180度的转弯。

  报道称,比如涉及台湾问题、所谓中国外汇业务问题和美国可能对朝鲜单方面打击问题。在南海地位方面也是这种情况。众所周知的是,特朗普政府最近几个月制约五角大楼“保障南沙群岛附近自由航行”的新的“巡逻”活动。美国在朝鲜问题上需要与中国合作,或者直白地说,白宫不想再次激怒中国人。

  瓦西里·卡申还称,有关强化本地区盟友关系的重要性建议,落实起来a也是极其复杂。在东南亚,美国在安全方面的立场是在奥巴马时期开始走弱的,而在特朗普执政期,这种趋势还在加剧。很大的可能是,美国新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和不可预测性将加快这一进程。有关东北亚,特朗普要求韩国为部署“萨德”导弹付费,说明白宫对于美韩在安全领域的若干关系基础不甚了了。

  最后,瓦西里·卡申认为,在南海地区,中国人在力量平衡方面,已成功实现不可逆转的变化。因此,美国的什么战略很难说能改变什么,局势已经很难发生变化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