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在渤海试射导弹:韩引入的不是萨德是灾祸
www.wforum.com | 2017-05-10 18:53: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渤海试射导弹:韩引入的不是萨德是灾祸

  5月9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局证实,“为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火箭军部队近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答记者问时曾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杨宇军说的“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很可能就包括但不仅限于这次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检验。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全球部署反导系统的一个重要环节。从这一系统的性能来看,其监控和拦截范围远超韩国防卫的需要。除了反导拦截装置,这一系统还有同步配署的X波段雷达,探测范围深入亚洲大陆腹地,等于在中俄门口架起了“千里眼”。尽管美韩一再声称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是为了应对朝鲜核与导弹的威胁,但明眼人都知道:美韩舞“萨德”,意在遏中俄。

  中国肯定不会眼睁睁看着“萨德”在韩落地吃这个“哑巴亏”,一直持坚决的否定态度。无论是民间的抵制乐天还是中国政府在各种场合的声明,都明确表明了这一点。

  中国军方对此的表态尤其强硬。正如先前解放军发言人所一再声明的那样,“第一,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第二,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将坚决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来承担。”

  全球战略讲究的是一种平衡。也就是一旦发生战事,世界大国之间都有能力摧毁对方,让各大国相互忌惮谁都不敢轻易挑起战端,从而使全球战略武器达成一种相对稳定或平衡的状态,也称为全球战略稳定。任何一个大国如果想通过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只让本国可以打别的大国而让别的大国打不了自己,从而使自己处于绝对安全之下,这就是破坏了战备平衡,肯定不会被另外的大国所接受。

  战略导弹和反导系统如同矛与盾的关系。如果说“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人制造的“盾”的话,那这个“盾”的加强势必会使其他大国的“矛”寻求更大的突破。

  任何反导系统的拦截能力都是有限的,哪怕“萨德”反导系统的防御能力再强,它能同时拦截一个弹头两个弹头,也绝对不可能同时拦截八个弹头十个弹头甚至更多武器的饱和攻击。因此,冷战时期美苏军备竞赛时,为了突破相互的反导系统,两个国家都先后发展了可以携带更多弹头的导弹武器。这就是矛与盾的关系。可以想象,如果现在美国想单方面铸强自己的“盾”,那用脚趾头思考都会知道,他国的“矛”肯定会发展得更加尖锐。

  不管美在韩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厉不厉害,它毕竟只是一种设施,而且是离中俄空间距离很近的设施。这种设施存在,它可能对中俄导弹发射是种威胁;但如果这种设施被提前打掉了,不存在了,那对中俄导弹发射还是威胁吗?

  话说到这个份上,我想大家都会明白了吧?如果万一中美或俄美大国间发生了战事,那最先被摧毁的,肯定是这个距离中俄最近的所谓“千里眼”了。

  韩国必须明白,他让美部署的不是“萨德”,而是给自己未来引进的灾祸。现在韩国总统大选已经结束,下任总统对部署“萨德”持何种态度,自己看着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