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这次又要赚大了:将向印转让五代机FGFA全部技术
www.wforum.com | 2017-05-10 18:2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将在今年下半年与俄罗斯签署有关合研和生产第五代战斗机FGFA的全面协议。该消息是印度方面参加与俄罗斯有关FGFA战斗机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的,他表示,印度是一个享有充分权利的合作伙伴,并且不存在技术转让的问题。

  专家表示,无论俄罗斯是否会继续自己的PAK FA战斗机项目,印度自己都可以继续生产该款战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可能只会充当向印度供应发动机和其他关键部件供应商的角色。

俄这次又要赚大了:将向印转让五代机FGFA全部技术

  印度评论人士认为,签署FGFA战斗机项目全面协议之所以推迟到今年是因为俄罗斯方面的原因,俄罗斯之前只允许印度参加部分部件的研发,并且只转让部分技术。印度则坚持要享有完全平等的权利,要获得源代码独立对战机进行现代化升级。而获得该项目的全部信息则有助于印度更加有效地实施自己的LCA“光辉”和AMCA战机项目。

  FGFA战斗机项目目前是印度政府现行政策“印度制造”的一部分,由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负责。根据目前有限的消息,FGFA将具备隐身特性,装备更大推力的发动机,目标截获能力更强,此外还可携带新型机载武器。

俄这次又要赚大了:将向印转让五代机FGFA全部技术

  俄罗斯和印度在2007年签署了合研FGFA战斗机的协议。《印度时报》指出,印度和俄罗斯在FGFA战斗机原型机设计工作上将分别投资40亿美元,包括原型机的研发、测试以及建立基础设施,印方已经在该项目上投入了250亿美元。预计在签署合同后的94个月内开始交付,而且FGFA战斗机各个方面的性能都将不同于俄罗斯的T-50战斗机,即不是在俄T-50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发的。

  俄印两国在2015年完成了FGFA的初步设计,去年开始制定合同签署条款。印度国防部在今年2月份宣布称,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将在1个月内准备好与FGFA战机生产和交付问题相关的报告。根据之前的计划,印度准备在2021年开始量产FGFA战斗机,打算为本国空军购买127架FGFA战斗机。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FGFA战斗机的单价已经达到了近1亿美元,可以与美国的五代战机F-35相媲美。

  印度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此举并未给巴基斯坦造成任何威胁,后者仅装备有老型号的F-16战斗机,且美国并未提供任何技术。巴基斯坦目前正在批量装备其与中国合研的JF-17战斗机,但是此款战机中国空军并未装备。此外,印度还将获得最新型F-16IN Block70战斗机的所有技术,以便在本国境内进行生产。

  不过,印度一些评论员并不满意FGFA战斗机项目,认为首架战斗机最早在2025-2026年间交付印度空军,而到那时中国和美国已经开始生产第六代战斗机了。据他们估计,生产200架战斗机需要花费10-15年时间,而在此期间世界主要强国将装备无人作战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