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菲着手研究中菲军演 外媒:菲律宾减少对美国依赖
www.wforum.com | 2017-05-07 04:11: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着手研究中菲军演 外媒:菲律宾减少对美国依赖

资料图:菲总统杜特尔特(中)与长春舰舰员合影

外媒称,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就杜特尔特总统关于菲中联合军演的提议进行研究。该委员会认为,这需要签订条约或是达成类似菲美之间《来访部队协议》这样的文件。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5月5日发表题为《国家安全部门研究有关菲中军演的提议》的报道称,国家安全顾问埃莫赫内斯·埃斯佩龙4日说:“举行联合军演必须有《来访部队协议》,或者是条约,对演习的区域进行界定等。”

他说,中国三艘来访军舰离港后,其他内阁官员就开始研究杜特尔特的这一提议。

埃斯佩龙说,5月8日的内阁会议将对此进行讨论。包括国防部在内的有关部门将参与讨论。

他强调:“如果总统真的希望与中国举行联合军演,那么我们就会这样做。”

埃斯佩龙也表示,尽管中方反对,菲律宾仍将维修帕加萨岛(即中国中业岛——本网注)上的飞机跑道及其他设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3日报道称,在马尼拉寻求与北京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之际,尽管双方在中国南海有关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他对菲军方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举行联合军演持开放态度。

新华社报道称,这位总统在对停靠其家乡达沃市的一艘中国军舰进行参观后说:“我同意(这个想法)。你们(中国)可以在棉兰老岛举行联合军演,也可以在苏禄海。”

在两国关系表现出回暖迹象之际,中方军舰对菲律宾展开了友好访问。在此之后,美国军队就将与菲律宾武装部队举行一场规模有所缩小的联合军演。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和杜特尔特通了电话,但这位菲律宾领导人所作出的允许解放军和菲律宾军队举行联合军演的决定再次表明,他决心改善与北京的关系。

报道称,与阿基诺不同,杜特尔特将中国视为经济和国家安全上的潜在合作伙伴,将美国视为菲律宾人过度依赖的盟友。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5日发文称,本周,三艘中国海军舰艇对菲律宾进行了友好访问。此访的意义毋庸置疑。自杜特尔特去年6月上台以来,中菲为改善双边关系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中国军舰的此次访问是最新举措。

一些菲律宾官员试图淡化此次访问,称只是另一次港口停靠,并且强调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可以这么做。这种说法掩盖了在杜特尔特正与中国不断和解的背景之下中菲此次交流的重要性。

报道称,在过去一年中,人们目睹了杜特尔特一直试图拥抱中国,这是他团队中有些人所说的“独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这似乎意味着,相对减少对其长期盟友美国的依赖,与其他非传统伙伴实现多元化外交。

中菲承认自杜特尔特去年10月首次访华以来,两国关系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在这一过程中,杜特尔特一再表示他多么重视与中国改善关系,同时公开对双方面临的挑战轻描淡写。就在他登上中国军舰之前,菲律宾在东盟峰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中,几乎取消了所有对中国的批评性言辞。

中国军舰的访问是最新一步,新的双边亲密关系得到全面展示。

不过,尽管展示了亲切友好和节日气氛,对那些密切关注中菲关系进展的人而言,目前仍难以论及相互信任,尤其是在中国南海问题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减弱的迹象之时。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