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为何重视这款装备的研发 优先程度甚至超越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0:4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近日正式授予通用动力电气船舶公司(以下简称通用电船)一份价值9.95亿美元的合同,旨在对此前授权通用电船建造的美军下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有关方案作出修改,并调拨后续研发款项。

  合同示意的修改部分包括批准采购17根导弹发射管,它们将构成 “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换句话说,美国未来海基战略核威慑的“地狱之火”,将从这里熊熊燃起。

  “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研制工作启动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一些。早在2012年12月,美国海军就与通用电船签署了一份价值18.5亿美元的5年合同,作为下一代战略核潜艇的预研费用。今年刚好是2017年,处处缺钱天天喊穷的美国海军却一反常态,非常爽快及时的把后续研制费用给续上了。“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预计将于2021年开工建造,后续整体的研制费用或将高达25亿美元。

  右边为“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模型,左边为“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模型。真真正正论起来美国海军俯视全世界的资本,一是航母,再一个是核潜艇。航母是独孤求败,核潜艇是冠绝天下
 
  战略核潜艇是美军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中最重要的一环,这些大杀器携带着美军绝大多数的核弹头,构筑了美国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坚实基础。而“哥伦比亚”级作为美军在冷战后发展的第一种、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将会凝结美国科研军工领域的核心精华,竭尽全力为保障美国国家安全打造新一代战略基石。

  俄罗斯的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亚森-M”型于本月初进行了下水仪式。美俄作为核潜艇领域的两个巨人,对于这种关乎国家死生存亡的武器都有着近乎偏执的重视度。哪怕再穷再惨,也一定要把最好的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用在核潜艇上
 
  目前对“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已知情况如下:

  1、“哥伦比亚”级将逐步替代现役的“俄亥俄”级,但仍然沿用目前的“三叉戟 II D5”型潜射弹道导弹。

  2、“哥伦比亚”级对“俄亥俄”级的替换工作是目前美国海军的重中之重,任务优先度超越海军其他所有项目,包括“福特”级电磁弹射航母。

  3、“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目前已经临近退役大限,换代工作刻不容缓。

  这里必须要说明的一点是,即使“俄亥俄”级目前已经接近使用寿命的上限,即使它在未来将会被更先进的“哥伦比亚”级取代,它现在也仍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战略核潜艇之一。“三叉戟 II D5”型潜射弹道导弹更是全世界最出色的潜射弹道导弹,没有之一
 
  4、“哥伦比亚”级所肩负的任务和“俄亥俄”级一样,但是在同等条件下,“哥伦比亚”级将会为美国海军在采购和全周期保养费用上省下约400亿美元。好吧,这点小超我觉得不太可能,不是说不相信“哥伦比亚”级的采购+终身维护费用花不了那么多钱,而是我不相信美国军工会给美军省下这笔钱。

  5、按照设计,“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将在服役寿命、战斗性能和生产力等等方面全面超越前辈。

  小超在此衷心希望能在今后几年内看到我军新一代核潜艇的有关消息。航母固然重要,但核潜艇更加不容忽视。

  我们的新航母才刚刚下水,美军的下一代战略核潜艇却就快呼之欲出了。军事话题上的乐子真是快活不过几天,建设百年海军,我们还任重道远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