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要撤离在韩23万美国侨民?或举行一场撤退演习
www.wforum.com | 2017-04-25 19:2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朝鲜半岛局势颇不平静,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外媒报道,认为驻韩美军将要撤离在韩侨民。但据观察者网查询韩国主流媒体的报道,这实际上只是美国的例行演习而已。


  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一场撤退演习,以训练驻韩美军官兵在朝鲜半岛发生冲突时,美军能够帮助在韩国生活的美国平民安全地撤离朝鲜半岛。

  韩国《韩国时报》4月24日说,23日,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美军士兵将在6月进行的演习中通过使用飞机将他们的家人以及其他在韩国的美国平民撤离到诸如日本之类的地方。但是,也有消息人士称,该演习可能以计算机推演的方式进行,而不是进行实战演习。

  近日,朝鲜半岛阴云密布,朝鲜和美国互撂狠话,朝鲜半岛局势再一次出现紧张。

  “名为‘勇敢通道’的非战斗人员撤离演习是美军撤离其家属和其他美国侨民的演习之一,今年的演习将会在6月举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认识说,该演习是美方的非战斗人员撤离演习的一部分。

  大约有23万美国人生活在韩国,其中包括28500名服务人员。

  上一次“勇敢通道”于去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进行,主要演练了将包括儿童在内的美军军属等非战斗人员转移到朝鲜半岛以外地区。演习由驻大邱的美国第19战区支援司令部负责。当时的背景是去年9月朝鲜进行了其第五次核试验,而那次演习也是七年来首次进行撤离非战斗人员的实战演习。

  当时,驻韩美军使用直升机从韩国北部的平泽撤离了他们的家属到大邱的美军基地,之后前往釜山,在釜山换乘C-130运输机前往驻日美军基地。直到他们从日本返回韩国后,演习才结束。

  但是对今年的“勇敢通道”演习,是采取这样的实战演习还是计算机推演,尚不得而知。不过,据消息人士的话说,随着朝鲜和美国的关系日益紧张,此次演习依然很可能采用实战方式进行。

  分析人士认为,在4月25日朝鲜建军节前后,朝鲜很可能进行新的核试验。而为了向朝鲜秀肌肉,美国也将向朝鲜半岛海域派遣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

  《朝鲜日报》说,该演习每年举行两次。在2010年“天安舰”事件后,驻韩美军曾一度取消了“勇敢通道”演习,以缓解朝鲜半岛局势。

  通常来说,该演习是模拟战时将美国侨民集中到全韩国的18个避难所,其中包括美军基地,然后乘坐飞机或轮船前往日本。

  一名美军发言人说:“不是每次都将整个流程演习一遍,有时候只是演习如何将人们集中到避难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