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总说加尔各答级完胜中国052D 他们哪来的底气?
www.wforum.com | 2017-04-23 19:5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总说加尔各答级完胜中国052D 他们哪来的底气?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6800T,满载排水量7200T,每个面板就往小算是1.5T,4个6T,再加上那个桅杆,差不多20T+,第一次看上面的图我就觉得悬。

  同比英国45型标排5800T,满排7350T,差不多还有法国的地平线级,也是桅顶放雷达,但就因为重量问题,用的是较为简单和轻量的双面阵加旋转机构的相控阵。

  先说武器吧,052D VS 加尔各答主炮:H/PJ38 130mm VS OTO 76mm近防:H/PJ11 11管30mm机关炮 + 24联装HQ10近程导弹 VS 4座AK630 6管30mm机关炮垂发:64单元通用垂发 VS 32单元巴拉克8防空导弹 +16单元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直升机:一架卡28 VS 2架北极星这里我们简单来分析一下,主炮就不说了,近防上,1130近防炮是可以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的,而630是已经被中国放弃在作战舰艇上使用的武器,再加上24联装HQ10,拦截能力比4座630强不知道哪里去了。

  垂发,我们先说说这个巴拉克8防空导弹,以色列号称射程70km,然而资料上显示其末端拦截速度只有两马赫,这年头远程防空导弹没有个3马赫都不好意思见人,其70km的吹牛射程估计实际上不到50公里,而HHQ9B的射程在200km以上。

  关于直升机,印度的北极星直升机,说实话,反潜直升机这玩意技术要求很高,要不然中国也不会捣鼓了二十年才弄明白,就其性能而言我觉得不一定比得过直9C,卡28虽然是一种比较老的型号,可这依然是世界排名前几的反潜直升机,其13吨的起飞质量使其可以搭载探测设备的同时也可以携带反潜鱼雷,就像两架直9C肯定比不上一架海鹰,两架北极星不一定比得上一架卡28。

  其实作为远程防空舰,雷达有的时候比导弹重要,加尔各答使用以色列 EL/M-2248 MF-STAR S波段主动相控阵雷达其最大搜索距离只有250km,低空探测只有25km,而052D使用的346A型相控阵雷达,最大搜索距离超过400km。

  052D除了装备346A雷达外,还有364低空扫描雷达,探测距离为100km左右,可探测RCS<0.1,速度为3马赫的掠海反舰导弹,其后部都517B型警戒雷达,探测距离超过300km,采用L波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探测隐形飞机,而加尔各答级后部Thales LW-08搜索雷达,这是一款2D搜索雷达,性能十分有限,要知道欧洲一票防空驱护舰在主雷达探测距离不足的情况下,使用的是SMART-L对空搜索雷达。

  印度军方的假想敌一直是中国,所以自己设计的武器一般也有对应的中国军方的武器,而且在设计的理论数值一般是要求超过对应的中国武器的。

  但是理想是好的,现实很残酷。印度的武器研发一般就一个字,慢。再加一个,拖。根据以往的经验,等它们的加尔各答弄好并形成战斗力的时候,我们的052D估计都要退役改造成渔政船了。所以对于印度总说某某方面比中国强,我们也就一笑而之,认真的话我们就输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