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详解转变中的美国战斗方式:川普发动军事行动分几步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7:4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详解转变中的美国战斗方式:川普发动军事行动分几步

  4月13日,美军向阿富汗投掷被称为“炸弹之母”的最大威力非核炸弹。当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亲自下令轰炸,他没有正面回应,只说:“每个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有全世界最棒的军队,他们一如往常完成了工作,我们给他们全面的授权……”

  “我做的就是授权给我的军队。”

  上任三个月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用各种海外高调的行动表明自己正在履行竞选承诺——不让政治干预国防军事行动。

  “坦白地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最近比较成功。如果你把过去八星期跟过去八年作比较,你会看到巨大的不同。”

  迅速部属军事行动

  不同于其他行政部门政策推行缓慢,自一月入主白宫以来,特朗普政府已经进行了多项主要的大型军事行动。

  1月29日,特朗普迅速批准一场在也门的突袭,最终导致一名美军死亡、三名受伤,另外至少23位平民死亡,而饱受批评。白宫将主要责任推向奥巴马政府,称此任务是自前朝就开始部属,这些口水之争招致不少批评,包含共和党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称,“任何导致美国人生命牺牲的军事操作,都不应该被列为’成功’。”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政府已经开始调查三月中旬在摩苏尔发生的几起爆炸。目击者称,至少100人死亡。同时,也正在考虑实行新的战术和预防措施,以确保不是过于“鲁莽”的军事行动,因为证据表明,极端主义分子会将平民劫持到建筑物中,然后引诱美国进行轰炸。

  特朗普政府积极的军事行动还扩展到叙利亚。

  三月,400名美军士兵抵达叙利亚北部。这一调遣由国防部长马蒂斯签署并通知了白宫。但在此之前,并没有在白宫开会决定,也没有在五角大楼提出,军队具体会被部署在哪儿,可能会产生哪些风险。

  当地时间4月7日凌晨,美军向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大城霍姆斯(Homs)空军基地一带,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这是叙利亚内战6年来,美国首度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进行直接军事行动,主要是反击叙利亚反抗军占领区4日遭化武攻击,已造成逾百人丧生的惨剧。

  根据当地人权组织,美军的空袭行动造成至少6名叙利亚士兵死亡。叙利亚政府媒体则称,美军空袭造成4名孩童在内9名平民丧命。

  同月,白宫又授予在索马里的美军更多权力,成为近20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派军部署在这个“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国家行动,目的是对基地组织相关的武装分子进行袭击。

  4月13日,美军向阿富汗投掷被称为“炸弹之母”的最大威力非核炸弹。炸弹之母的目标是一处ISIS用于自由移动的地道系统,及其在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武装分子。五角大楼的声明中说,此行动是为了“使阿富汗和美国部队在该地区进行清理行动的风险最小化,同时最大程度地破坏ISIS-K武装分子和设施。”


  “CEO式”领导军队

  近三个多月以来的行动已经表明,不同于奥巴马政府时期对军队的微观管理,特朗普将更多的军事行动权力转移给五角大楼,使其对于如何进行战争有着更多的自由。

  奥巴马时期,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监督美国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战争的各个方面。不少军队领导抱怨,即使是针对目标、人员的调动等常规战术决定也要上报批准。

  而现在,对于一些重要的决定,军队不需要经常性地寻求白宫的批准。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国防部长马蒂斯被给予自由度,以他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进行军事行动。美军在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区打击ISIS的战争,可以更多地自行决定调动军队和装备,及自我管理日常战斗方式。

  美国新闻网站文章称,特朗普总统向马蒂斯将军释放讯号,希望他能更自由地发起高敏感的政治行动;同时也希望自己像私营部门CEO,授予国防部长更多权力。

  在特朗普的“CEO”式领导下,马蒂斯被授予权力,他可以下令给带领特种部队(JSOC)的三星将领,特种部队采取行动后,再向白宫国家安全机构“报备”,而非过去“等待并请求许可”。换言之,白宫仍然会被告知军事行动,但不再有指挥美军的权力。

  支持者们认为,随着自主性的提升,军队可以在前线更及时地对突发状况作出反应,从而提升效率。但也有批评者认为,允许下级指挥官做决定对冲突缺乏监督,可能导致战争中平民死亡率的提高,也使军队面对更大的风险。

  转变中的美国战斗方式

  “(更多自主权的)好处是让军事行动得以没有暂停、中断或延误地进行,”奥巴马政府时期五角大楼高级政策官员Michèle A。 Flournoy,在接受《》的采访时说。“这样可以创造更多动力,并且能更好地对战场上的变化做出反应。但如果监管不到位,总统不密切注视,便会有风险。当总司令对行动感到没有控制权、或者和前线事情如何发展失去联系,这可能是有害的,甚至是危险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Alice Hunt Friend也表达了相似的忧虑,认为这样会使得军事行动“脱离整体外交政策”,从而使平民和军队更容易受到伤害。“政治领导人可能会失去对军事行动的控制。”她说。

  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外事国防研究副主席James Carafano在评论文章中写道:“从作战上看,这可以反映美国战斗方式的转变。上一任政府是规避风险型的,最重要的目标是弄清楚如何从中脱身。这届白宫似乎更倾向于让指挥官发挥职责,行使他们的军事判断力。”

  很多高级美军指挥官认为,有更多的授权可以让他们对敌人更加迅速地做出反应。而在奥巴马微观控制下,白宫政治官员在军事和战术问题上参与太多。

  参与过越战的议员麦凯恩也对白宫国安会的微观管理持反对态度,而支持指挥官有着越来越多的自由。“我们不需要30多岁的年轻人批准去应对发生在阿富汗的袭击。”麦凯恩说。

  奥巴马政府时期国防部官员Andrew Exum在当时就认为政府管理过细了。他认为,潜在地,指挥官会有更多空间去利用战场上的机会,从而,特朗普政府可以更加有效率低执行策略。只要总统和军队将领之间保持透明度,这会是一个健康积极的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