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此分工居心不良?俄媒披露与中国合研C929深层原因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0:3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此分工居心不良?俄媒披露与中国合研C929深层原因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2017年5月,中俄宽体客机组装公司将在上海成立。据了解,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将在7年之后进行首飞,10年后开始向客机交付。新型远程宽体客机的生产工作将在中国进行,研发工作则在俄罗斯进行,目前项目成本预计为130-200亿美元。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正在为远程宽体客机生产推力为35吨的PD-35发动机,但这需要至少10年时间,因此新客机将使用通用电气或劳斯莱斯的发动机。中国将新型客机命名为C929,根据性能,C929将超出空中客车和波音至少10%。

  需要解释的是,在中国生产并不意味着飞机将全部在中国生产,复合材料机翼、增升装置和航空电子设备将在俄罗斯生产,机身和尾翼在中国生产,所有部件的组装将在上海郊区的飞机制造商进行。

  对俄罗斯而言,最关键的问题是,国内航空工业在这样的定位中能够带来什么好处。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表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中国是最主要的销售市场,未来20年需要几百架这样的客机,但是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

  奥列格·潘杰列耶夫称,显然,哪个合作伙伴准备投入的资金越多,其项目比重就越大。中俄两国各自承担的都是国家比较擅长的方面,俄罗斯在飞机设计领域比较先进,而中国能够建立一个强大的生产平台,此外,中国并未收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因此可以从国外购买一些设备和部件。

  俄方人员表示,与中国进行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有助于项目的融资以及进入国际市场。此项目的投资成本过大,如果仅靠俄罗斯,要么会出现资金链断裂,要么项目会被推迟或者降低一些参数指标。

  高科技领域合作是一个充满曲折的过程,它有自己的优缺点。优点是融资由两个国家分担,而不是一个国家,此外,每个项目的参与者都致力于制造自己所负责部分最好的部件,避免推倒重来。现在,几乎所有的民用飞机,包括空客和波音公司的客机都是根据这一原则生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