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隐身战机外形看似违反科学规律 真的能飞起来吗
www.wforum.com | 2017-04-20 19:5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隐身战机外形看似违反科学规律 真的能飞起来吗

  2017年4月15日最吸引眼球的毫无疑问是平壤的阅兵式,于是德黑兰表示自己的存在感低了可不行,也在“航空工业成就感”上展出了被称为“科赛尔”(波斯语“天光”)的新型教练机和新型“征服者”313隐形验证机,再次惹来了各种媒体的很多眼光和口水仗……

  其实伊朗伊斯兰通讯社不止一次地说过被“科赛尔”教练机,因此这个机型这次亮相不算多意外的事情。伊朗之前已经研制了单发喷气式教练机“百灵”,采用单台无加力型J85-GE-21型涡喷发动机,这次推出了采用两台无加力型J85-GE-21的“天光”并不算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毕竟伊朗还能够设计制造基于F-5E/F的“闪电”超音速战斗机和各型直升机,所以开发一型平直机翼的双发亚音速教练机真心不算什么。“天光”的机头和前机身无疑参考了F-5F,然而后机身实在太像台湾地区的AT-3“自强”教练/攻击机了,不过汉翔公司应该还不至于自作多情地表示和自己有什么关联。“天光”装备有机头雷达,推测为与F-5F同样的APQ-159单脉冲雷达。

  另外一个就是一直争议不断的“征服者”313隐形验证机了,虽然自媒体的口水战一直把它从“第五代战斗机”打到“欺世盗名的模型”,但是这架不可思议的小飞机这次竟然在众目睽睽下做了低速滑行演示。和之前展示的单发“征服者”313不同的是,这次低滑的样机装备了两台无加力型J85-GE-21型涡喷发动机,而且装备了机头雷达,从天线尺寸上看,可能是俄制“矛枪”脉冲多普勒雷达。

  其实我们无需把“征服者”313理解得多么“高大上”,只要认为那是一架类似F-117的验证机“海弗兰”或者德国MBB公司的“萤火虫”隐形作战飞机验证机的小型验证机就可以了。“海弗兰”的动力就是两台无加力型J85-GE-21。而上世纪80年代出现的一些廉价轻型攻击机如美国比例复合材料公司的“战神”,英国的SABA计划等都标明,即使不采用电传飞控,也可以使用看上去很夸张的非常规布局。

  对于伊朗空军来说,最迫切的需求无疑是实现第三代战斗机的换装。但是在目前军事技术禁运尚未解除的背景下,除了积极获得可能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作战飞机升级包之外,自己做一些未来作战飞机的发展探索,最起码也是值得肯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