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传说中的海军节就要来了 国产航母真在当天下水?
www.wforum.com | 2017-04-18 20:3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说中的海军节就要来了 国产航母真在当天下水?

  航母

  国产航母的进展一直受到大家关注,之前有不少媒体分析称,国产航母有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关于你提到的进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现在传说中的海军节马上就要到了,国产航母真的会在这一天下水吗?

  航母下水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正式下水之前,航母的结构组装、涂刷油漆等工作都已经完成,不过仍要进行整体的检修测试,以保证不放过任何细节,不出现任何纰漏。就像送卫星上天一样,火箭正式发射前也有很多检修检查工作要做。航母上各种设备异常复杂繁琐,各种管路五花八门,如果下水前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难免会出现问题。

  下水的只是毛坯房,舾装才是精装修

  其实,航母下水只是建造好了“毛坯房”,而舾装是进行“精装修”。舾装,就是进一步填充具备各种作战用途的装备,如弹射器、必要的电子设备、武器系统、作战指挥控制系统以及各种生活必需设施等。在“精装修”的基础上航母基本达到“入住”标准,而要形成作战能力还需假以时日。

  海试才是最精彩的时刻

  整个航母建造和交付过程中,最令人兴奋并紧张的时刻是什么?就是海上试航!试航时,会有几艘拖船将这艘庞然大物拖离码头。离开码头后,拖船陆续驶离,新航母将第一次靠自身动力驶向大海。这时,检测人员分成几组对不同的系统进行检验,从动力系统、各种升降机、武器系统、指控系统到士兵居住的舱室,不放过任何角落。

  首艘国产航母未来在哪些方面会有所突破

  军事专家李杰介绍:“目前我国在航母的设计技术上已经取得很多突破。比如滑跃式甲板技术,我们已经基本吃透,在设计和建造上也游刃有余。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将比辽宁舰更加合理、宽大,升降机也重新调整布局,舰载机着陆条件更好。再比如,武器系统也采用了国产的最新装备,航母的战斗力也有所提高。”

  最后问一句,4月23日到底会不会下水呢?

  军事专家李杰表示:“下水是舰艇建造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的。一旦航母的下水选择了一个重要的日子,比如海军节等,就表明不仅海军极为重视,而且国家也非常重视。应该说,航母下水绝不仅仅是海军的行为,而是国家的行为,带来的是国家整体力量的提升和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