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驻叙S400没能拦截美军战斧 中国防空系统能应对吗
www.wforum.com | 2017-04-11 20:4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驻叙S400没能拦截美军战斧 中国防空系统能应对吗

  普京并没有试图拦截特朗普对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空军基地的大规模导弹袭击,该基地位于霍姆斯附近,早先,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咆哮者”防空系统已经部署在叙利亚,该基地是被S-400覆盖在内的。

  俄罗斯在叙利亚海岸的拉塔基亚空军基地部署了S-400,拦截距离250英里,拦截高度达九万英尺,然而,尽管在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覆盖范围内,叙空军基地还是遭到来自地中海的波特号和罗斯号阿利伯克级驱逐舰59枚“战斧”巡航导弹的打击。

  而且,特朗普总统在发射这种1450公斤的导弹之前,是向俄方作了通告的。

  2015年11月,在土耳其F-16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轰炸机之后,俄罗斯向在叙的空军基地部署了先进的防空系统。据称,S-400“咆哮者”能够追踪多达300个目标。

  继4月6日晚的毁灭性袭击之后,俄罗斯政治家声称,他们的部队人员并没有受到伤害。俄罗斯联邦防务和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维克托·乌泽罗夫告诉卫星网:“美国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但是我们在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和在塔尔图斯的后勤中心是安全的,它们受到S-300和S-400系统的保护。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可能会改善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保护。据“航空网”报道,战斧导弹直接飞过S-400防空导弹覆盖的空域。叙利亚消息来源指出,约30枚战斧没有打击到目标,但美国坚持认为,所有的导弹打击都是成功的。

  俄罗斯军方声称,其先进的防空系统可以防止入侵的导弹和飞机,包括隐形战机,然而,他们还没有对美国的武器进行测试。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任安德烈·科托努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直接军事对抗的风险大大增加。是否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取决于双方的领导人。”

  战斧是美军最先进的巡航导弹,它在飞行过程中可进行地形匹配,并用携载的摄像头来精准确定目标。

  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第一使用战斧巡航导弹,美国海军使用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等13艘水面舰,与至少两艘潜艇发射战斧导弹,攻击伊拉克的陆上目标。在整场冲突当中,一共使用了291枚战斧导弹攻击各类地面目标。

  1991年与伊拉克的武装冲突结束之后,美国仍数度使用战斧巡航导弹攻击伊拉克境内的目标。

  该导弹可以从军舰、潜艇和B-52轰炸机携带发射,而且可携带核弹或常规弹头。

  该导弹在火箭助推下发射,然后切换到小型涡扇发动机,以巡航到达目标。发动机发出的热量很少,因此红外探测器很难发现。在飞行期间,巡航导弹可将其地形景观与存储的参考地图进行对照,以不断校正航向。由于中东地形很平坦,因此其使用起来非常得力。当导弹靠近目标时,系统会将存储的目标图像与实际目标进行比较,因此确保了高精确度。

  其单位造价达到159万美元。

  中国已经引进了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我们可以看到,从美军历次打击伊拉克以及叙利亚的作战行动中,都有巡航导弹的参与。在未来的冲突中,我们不得不早作准备,以应对美军巡航导弹可能的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