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媒体:朝若再搞核试验中美反应将是空前甚至出现转折
www.wforum.com | 2017-04-10 21:1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朝若再搞核试验中美反应将是空前甚至出现转折

  社评:朝鲜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叙利亚”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驶往靠近朝鲜半岛的西太平洋,在美国刚刚对叙利亚的军事目标实施打击后,“卡尔·文森”号的动向引来了诸多关注。

  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巡航导弹,展现了特朗普比奥巴马在动武问题上更敢下手的一面,华盛顿接下来在朝鲜问题上是否会沿袭同一风格成为更加现实的悬念。平壤对叙利亚的事态做出强烈反应,表示自己“决不会被吓倒”。

  应当看到,特朗普与奥巴马个性的区别是真实的,前者也愿意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轰炸叙利亚某种程度上帮他做到了这一点,他向世界传达出了自己是一位敢于动武的美国三军统帅的强烈信号。

  但是特朗普“回归”奥巴马外交战略的迹象也很多,上台近三个月,他已经不再像一个美国外交“革命者”了。美军这次轰炸叙利亚仅限于从驱逐舰上发射约60枚巡航导弹,连战机都没有出动,这做起来最简单,打击效果也很有限,只相当于一个“就化武说化武”的警告性行动。

  这样的打击如果放到朝鲜去,效果将更加有限,而它将产生的风险则会大得多。鉴于朝鲜上千门火炮和大量短程导弹瞄准着韩国首尔地区目标,美国对朝鲜开展类似“象征性打击”,无异于给首尔地区的民众引来一场灾祸。

  美国作出对叙利亚动武的决定很神速,他们的国安委开个会,特朗普一拍板,导弹就发射了。对朝动武应当不会搞得如此简单,相信美方会更认真地考量、回答一个问题:如果平壤对首尔地区开展报复,华盛顿该怎么办?

  因此美国或者不对朝鲜动手,一旦动手就不太可能只打击朝鲜的核设施以及相关军事设施,美韩同时联手对平壤实施“斩首行动”,开展推翻平壤政权的更大赌博,将是高概率的。

  可以说,一旦美国启动对朝鲜的军事打击,这一行动将很难控制在“有限范围”内,它最终演变成朝鲜半岛上一场较大规模杀戮的可能性很大。朝鲜将付出巨大代价,韩国也会受严重殃及。

  尽管这样,华盛顿大概还是会受到其在叙利亚得手的鼓舞,对平壤的挑衅变得更不耐烦。相信现在用空袭打掉朝鲜核设施的念头在特朗普团队中已经不被看成荒诞不经,它成了一个经常谈论的“严肃选项”,只是动用它,需要一个“打了再说”的不管不顾的理由。

  如果这种情况下朝鲜举行第六次核试验,那么就不排除它会成为推动华盛顿下决心蛮干的最后的、决定性的理由。至少华盛顿会拿到一个关键的借口。今年的情况不同于去年,去年是奥巴马执政的尾巴,他对朝鲜“战略忍耐”了七年,最后一年能忍就忍了。特朗普刚上任,他又高调把解决朝核问题作为新政府外交的优先方向,一上来就输给平壤,他会觉得威望扫地。

  至于有消息说,美国国安委向特朗普提议重新为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如果那样的话,会改变朝核问题的整个逻辑,半岛无核化目标将不复存在,朝鲜拥核将事实上合法化。中俄两国都将会予以强烈反对。

  朝鲜不误判形势,这在未来一段时间至关重要。朝鲜的冒险不能无限加码,它不可认为,已经搞了五次核试验,再搞第六次也不会有事。如果它搞新的核试验,从北京到华盛顿的反应大概都会是空前的,甚至达到“转折”的程度。此时的平壤尤其需要保持理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