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舰载战机只有歼15对抗美军够用吗 防守绰绰有余
www.wforum.com | 2017-04-05 20:5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舰载战机只有歼15对抗美军够用吗 防守绰绰有余

  一件武器装备,并非性能决定需求,而是需求决定性能。第一,歼15够用吗?答案当然是够用的,事实上现在英法都没有航母(法国航母还要进船坞维修),俄国航母又得不到良好的保养的情况下,大洋上航行的航母就只剩下中国,美国,印度的航母编队!

  不由再让人感叹下,这真的是航母一个比一个差劲的时代,等戴高乐和英国航母重新服役,估计中国002航母都快建造好了吧。(感叹一下中国速度真是无人能及)

  事实上是,至少20年内,中国和美国航母战斗群正面交手的情况是微乎其微的。现如今我国航母战斗机只需压得住一些小国和能执行对地打击的任务就行了。至于踹门,那就是歼20的主要任务了。

  在这种情况下,歼15这架从T10上直接改进出来的,有先进火控系统和强大战斗力的四代战机,已经足够使用了。但老实说技术上歼15还是不够成熟,但现如今是个好时代,中国有足够的时间去开发研究更好的舰载机。

  第二点,我们还有歼20和FC31。其实歼15是世界上最大的舰载机了,歼20与歼15尺寸差不多,而FC31更是比歼20小了一圈,中国的技术改造陆基战斗机上航母难度不大,当然歼10是比较困难的,上航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歼10的进气道在机头,无论是考虑到起落架,还是机体强度,都不太适合。

  最后再回到歼15作为中国唯一舰载机,对抗美国够用吗?20年内中国不会与美战斗群正面交手,20年后中国那时的舰载机估计就不止歼15了,相信舰载机水平与美差距也不大如果只依靠歼15为主力编成航母舰载机队,那么在面对目前的美军以F18+预警机+未来F35机队是处于劣势的。

  但是执行防空作战的时候可以依靠舰队盾舰支撑反而可以有效打击美军的进攻机队,但是同样歼15编队在进攻的时候会面对更困难的局面。所以就导致了防守有余进攻不足的情况,而争夺制空权和舰队决战显然不是靠防守就能成功,因此现阶段歼15机队面对美军航母编队确实不占优势。

  但这不意味着歼15本身的落后,恰恰相反,出生于苏霍伊平台的飞鲨飞行包线优秀,舰载战斗机拥有比同型陆基战斗机更优秀的航电,重型战斗机具有更好的载弹量和更久的滞空时间,变相削弱了对加油机队和连带防空的需求,相信在采用弹射起飞后的飞鲨是能够坐稳第四代战斗机先进战机的位置,综合战斗机肯定稳压美军F18。

  总之歼15先进与否不决定于自身平台,更大程度上决定于整个编队的建设完善情况。对于目前的中国海军来说,飞鲨用于对抗除美军外的所有舰载机队性能上是绝对够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