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要造075型两栖攻击舰 将令海军成为世界第2
www.wforum.com | 2017-04-02 20:0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要造075型两栖攻击舰 将令海军成为世界第2

  据中国军方透露,目前中国海军正在建造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由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承建,第一艘船只可于2019年初下水,并于2020全面投入使用。075型两栖攻击舰和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外型尺寸相当。

  075型采用是四台16PC2-6B船用主机,总功率约为65000马力,最大航速22节。075型可以携带30架舰载直升机,包括6架重型直升机,8架直8运输直升机,6~8架攻击型直升机,6架通用/轻型直升机。以及两艘气垫登陆艇,80辆各类车辆和800名全副武装海军陆战队士兵。 在近防武器方面,075的配置是2套1130和两套24联装红旗10。

  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和075型排水量相当,都是4万吨,机库可以容纳22架舰载机,包括6架F-35B,4架AH-1W, 4架MV-22鱼鹰,4架CH-53和4架UH-1N。它比075型强的地方是它可以搭载垂直起降的固定翼飞机。在近防武器上,黄蜂级装备两套海麻雀中近程舰空导弹发射器,两套海拉姆近程防空系统,两套密集阵近防多管火炮。

  中国海军装备了4艘071型两栖攻击舰、30余艘072型坦克登陆舰和40多艘中小型登陆舰。尽管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但在未来可能的高强度作战中,仍严重缺乏拥有航空支援能力的大型两栖多用途平台。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出现,将会填补这个空缺。

  目前,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已进进入下水倒计时阶段了,与此同时,第二艘002航母也正在快速建造当中,它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的产物。在002号航母上可能会安装蒸汽弹射器以及液压阻拦索,使得它的航母舰载机可以发挥最大作战效能。

  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将有助于中国海军舰队在使用直升机方面匹敌美国。075型大于之前的两栖攻击舰,大小与美国最大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相当,中国有很多大型军舰,但由于缺少大型直升机船坞舰,垂直着陆能力仍欠缺。075型的下水将使中国海军成为仅次于美国海军的世界第二强海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