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最新一款舰载机将服役 为何先出口外国客户
www.wforum.com | 2017-03-27 20:4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最新一款舰载机将服役 为何先出口外国客户

  近日,最新的一款中国战机,将可能登上辽宁号航母的甲板。

  但很可能这一战机会先出口外国,再完成登上辽宁号进行起降、试飞与训练的任务!

  为什么会存在这样“特殊”的先后次序呢?

  这里说的是贵州飞机制造公司的山鹰超音速教练机 —— 目前它正积极向着三个重大发展方向前进:一、出口外国,夺取世界军火市场上中高级教练机的市场份额;二、登上航母,成为真正的舰载机;三、成为真正的多用途战机,摆脱纯教练机的局面。还有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贵飞将负责我国第五代先进高级教练机的研制。

  一、山鹰已经突破外销出口外国的难关

  在最新的贵州飞机制造公司公报中,清晰指出,山鹰在去年已经成功拿下出口订单,完成了国际市场的第一步突破。此外该公司的鹞鹰无人机也正在积极争取外国订单。

  今年第100架山鹰飞机将组装下线,而它也恰好是我国第一架外贸的山鹰战机。

  山鹰是歼-7系列的歼教-7教练机的重大改进型,因此能够顺利的接替歼教-7教练机执行的教练任务,而成本与技术门槛适中,对使用歼教-7教练机的国外客户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山鹰采用了两侧进气、DSI进气道、大尺寸雷达安装空间、改进多处气动布局等等先进设计。

  二、山鹰改进型已经非常接近成为我国最新舰载机

  贵飞已经正式表示,山鹰教练机非常接近被中国海军选中,成为舰载高级教练机,也就是所谓的教练-9J舰载教练机(JL-9J)。此前山鹰教练机已经进行了陆地航母滑跃甲板模拟训练,并顺利完成起降。

  这一发展,很大原因是山鹰教练机有着立即可用、不受外国限制的重大优点。虽然洪都的教练10(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是一种极其出色、有着世界领先水平的优秀战机,但无奈它的发动机依然受到乌克兰产品限制,导致长期无法批量装备使用。原本技术平平的山鹰,因此而获得了相当的发展空间。

  三、山鹰将具备一定的空战、空地打击能力

  山鹰教练机有着歼教-7的技术基础,虽然后者几乎没有太有效的实战能力,但山鹰通过多种改进,使得空战和对地能力有了较好的提高空间。

  通过改变进气道设计,山鹰教练机能够使用尺寸较为合理的小型机载火控雷达,突破了米格-21、歼-7战斗机机头空间太小、无法使用较好的雷达的限制。

  山鹰教练机甚至可以成为“穷国”的真正战斗机,因为这些财政状况较差的国家,只需要装备能够完成拦截领空巡逻、监控拦截民用飞机、简单对地侦察与攻击任务的战机。但又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中高级教练机,以培养战斗机飞行员,所以装备山鹰是一个能够照顾方方面面需求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