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称安倍拉法国搅局南海是打错算盘:法国依赖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3-24 22:31:4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访问法国,邀请法国海军到南海地区进行联合军演,共同向中国施压。但临近下台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滑如泥鳅”,对安倍虚与委蛇,敷衍了事,安倍机关算尽,却几乎空手而归。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3月24日报道,日法双方确认法国“圣女贞德”号航母等的演练舰队将在4月访日,该航母从法国出发,经印度洋穿越南海参加训练。

  报道称,南海问题成为安倍近年出访的主要议题,跑到哪里都要谈“自由航行”问题,似乎南海现在已成为战火纷飞的“死海”。而且安倍每次到访西方盟国,都要唆使这些国家出兵到南海进行巡航和联合军演,助力日本搅局南海的战略,向中方示威。

  报道称,安倍晋三之所以在南海“搅局”,主要是要牵制中国在东海的行动。中日钓鱼岛之争以及双方军机、军舰不时发生对峙给日本形成巨大的压力,为了让中国首尾无法兼顾,安倍利用南海问题大做文章,包括资助菲律宾的阿基诺政府提交南海仲裁案、向越南赠送巡逻艇,以及邀请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在南海进行联合巡航和军演,目的就是将南海“搅浑”。

  但由于日本的国际影响力日渐萎缩,其招朋引伴的能力也大打折扣。以法国为例,虽然奥朗德同意派“圣女贞德”号与日本舰队在南海共同演习,但众所周知,“圣女贞德”号只是一艘轻型的直升机航母,与法国重型航母“戴高乐”号不可同日而语。

  报道称,显然,法国只是派“圣女贞德”号敷衍日本,给安倍一个顺水人情。但日方认为法国坚定站在日本一边,被“老奸巨猾”的法国玩了一把。

港媒称安倍拉法国搅局南海是打错算盘:法国依赖中国

  奥朗德和安倍20日在爱丽舍宫出席记者会。

  文章称,以法国目前的国力军力来看,它不可能蹚南海这浑水。目前的法国已不是150多年前的法兰西,不仅国内经济每况愈下,而且面临难民危机、福利危机、恐袭危机、民粹主义运动,就连自己所处的欧洲大本营都险象环生,更不可能将手伸向万里之遥的南海。

  更何况,法国目前对中国的倚重远远超过日本,中国庞大的进口市场和对外投资能力已成为法国经济振兴的重要希望。法国此次派“圣女贞德”号访问日本途经过南海,不过是应景而已。安倍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而赔了金钱又受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