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大口径火箭炮受推崇 该国另辟蹊径造出这款装备
www.wforum.com | 2017-03-24 22:1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大口径火箭炮技术领域,中国一直追求射程与威力、精度,实际弄混了导弹与火箭弹的区别,这样的设计思路在全世界都受到推崇,许多国家即便不引进中国造的大口径火箭炮,也会按这个思路发展自已的型号,唯独该国伊朗另辟蹊径造出这款新装备。沙赫英系列火箭弹。

中国大口径火箭炮受推崇 该国另辟蹊径造出这款装备

中国的远程火箭炮

  伊朗对火箭炮技术相当重视,很早就仿制了中国的107毫米火箭炮,如今已发展为4个口径系列,其中,333毫米口径为伊朗独有,大体又分成两类,一是代号:FADJR,有译:黎明的远程火箭,另一类,代号:SHAGINL,译为:沙赫英系列火箭弹,大约研制于上世纪90年代。包括2个型号,1型弹,全重384公斤,射程13公里,已停产,现役主要为2型。

 

中国大口径火箭炮受推崇 该国另辟蹊径造出这款装备

  伊朗的多款火箭弹介绍

  沙赫英2型,为口径333毫米的重型火箭弹,弹重达530公斤,长度3.9米,弹体前部为弹头,重190公斤,后部为固体火箭发动机,飞行速度达660米/秒,只是它的射程只有20公里。故而,可以把其视为近程支援火箭弹,主要用于地面战术突击,主要用于打击集群目标、工事、战斗工程设施、指挥控制中心。

  沙赫英火箭弹因弹翼不能折叠,故采用导轨发射,现有的发射装置安装在拖车上,而不是重型发射车辆底盘,一般由4×4轻型汽车牵引,主要为地面作战中的灵活运动,强调机动性。旧式1号的轻型双轮拖车上,2型因较重,改为4轮发射拖车,搭载3条导轨的发射装置。

  沙赫英火箭弹从技术角度说,没什么特别之后,甚至可以说相当简单,应用都是相当老的技术了,似乎回到上世纪的卡秋莎式:裸弹导轨发射,伊朗通过增大直径的方式,提升了单发威力,190公斤已相当于一枚航空炸弹的威力,可以摧毁大面积目标。射程虽近,却威力巨大,至于精度在如此威力下,几乎就不用考虑了。

  这是展会上的模型,可以看出其弹翼无法折叠

  这属于伊朗对自身需求及实战经验方向的总结,技术虽简单,却相当实用,属于适用性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