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孟加拉都要买歼10B 巴铁已买不到F16为何仍不买歼10
www.wforum.com | 2017-03-24 21:2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加拉都要买歼10B 巴铁已买不到F16为何仍不买歼10

  歼-10战斗机性能到底怎么样?

  外界说法不一,很多人认为其综合作战性能,尤其是多用途能力和航电设备等,明显不如美国F-16Block52/60战斗机,根据俄罗斯人的说法,其甚至比不上最新的米格-29SMT和米格-35了,不过,美国空军的说法倒是不太一样,美国空军认为自己现役的F-15战斗机,大部分因为航电设备尤其是机载火控雷达没有升级,很可能在空战中无法战胜最新的歼-10B/C,当然,这被解读为美国空军为了争夺国防预算的一贯手段,但也从侧面证明,歼-10战斗机并非鱼腩。

  歼-10战斗机,尤其是最新的歼-10B战斗机,在推出之后,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即便是被认为是中国最亲密盟友的巴基斯坦空军,在因为反恐战争结束后地位下降,难以低价获得最新的F-16Block50+/52的情况下,也没有考虑引进中国歼-10战斗机,甚至喊出了要购买俄制苏-35战斗机的打算,以此要挟美国,虽然并不管用伊朗空军也是大概如此,伊朗十分青睐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在叙利亚,不论是对地攻击还是与“超级大黄蜂”的“近距离接触”中,表现都令人满意,打算用其替换自己陈旧的F-14A“雄猫”重型战斗机,至于伊朗老旧的F-4和F-5战斗机,也没有提及歼-10,外界认为伊朗可能会引进俄罗斯米格-29SMT或者米格-35来取代。

  在珠海航展上,中国在地面静态展示了歼-10B战斗机,并赋予其外贸代号FC-20,这表明中国已经正式打算将这款战斗机出口,为了摆脱俄罗斯的技术限制,歼-10B很可能会采用“太行”发动机,而不是可靠性和性能更稳定的AL-31发动机。但一直到现在,被网络和舆论称之为“巴铁”的巴基斯坦也没有传出要购买这款战斗机,甚至是对这款战斗机有兴趣的准确消息。

  近日,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国空军准备从中国采购14架FC-20/歼-10B战斗机代替现役F-7MB战斗机。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中国方面的证实,如果得到证实的话,这将是歼-10战斗机的首次出口。目前孟加拉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是1999年引进的米格-29战斗机,东南亚有多个国家引进了米格-29战斗机,但隐形性能因素以及丛林湿热气候的影响,这些国家往往在引进米格-29战斗机之后,又引进了其他国家战斗机。当然,孟加拉国引进歼-10战斗机也有其他因素,就是该国与中国关系传统上就十分紧密,在引进米格-29战斗机的1999年,中国能出口的战斗机也就是歼-7了,这种老式战斗机明显已经落后于时代,在中国有能力对外出口更先进战斗机的情况下,为了对抗可能的潜在威胁,选择歼-10也就情有可原了,而不是战斗力较弱的JF-17“枭龙”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