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真的已将美军超越了吗 追赶道路依旧漫长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1:34: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无人机真的已将美军超越了吗 追赶道路依旧漫长

  反恐战争让武装无人机开始兴起,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的武装无人机,已经突破了此前的侦察任务范畴,而且开始携带AGM-114L“地狱火”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这样的武器,当然,是将其聚能战斗部换成了对软目标杀伤力更强的高爆破片战斗部,不仅用于猎杀那些时效性较强的关键目标(从发现目标到呼唤附近巡逻的F-15E战斗轰炸机到来的这段时间里,目标很可能已经消失),而且开始直接用于对地支援。

  不仅是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近年来同样也可以看到,沙特在也门,伊拉克在对付本国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组织的时候,也大量使用了武装无人机,不过这些武装无人机是中国制造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武装无人机的作战对象都没有什么像样的防空武器,最多是安装在皮卡车上的苏制23毫米高炮和肩射防空导弹,难以威胁到活动在中空的武装无人机。不过,如果这些武装无人机在对付那些具备较强防空系统的国家的时候,恐怕就不太管用了,不论是战斗机还是中程防空导弹,都很容易将这些几乎没有任何防御能力的武装无人机击落,哪怕其搭载了近距格斗空空导弹。

  近日,俄罗斯媒体发表文章称,中国一直在试飞类似于美国RQ-170的“利剑”侦察无人机,制造类似的隐形无人侦察机及其列装,将大大提高解放军在太平洋战场进行作战的能力。为了遏制美国,中国人在尽全力研制各种反舰弹道导弹和反舰巡航导弹。这方面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目标指示。中国在一定程度上依靠发展太空侦察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然而太空系统也有其缺点,有很多的局限性。远程隐形无人机可以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它们同反舰弹道导弹一起,可以对太平洋西部敌人的海上力量构成严重威胁。

  前不久,美国媒体刚刚曝光RQ-170能够跟随B-2A隐身轰炸机执行打击效果评估任务,事实上,RQ-170具备的隐身性能与大航程使得其具备执行这类人物的能力,不过,RQ-170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进行战略侦察,中国研发的“利剑”无人机也具备这样的能力,但从表面上看,中国缺乏高性能中推力涡扇发动机,即便是俄制RD-93涡扇发动机,其耗油量也偏高,对提升其任务半径有很大限制。无人机系统并不仅仅是一架无人机,还包括复杂的指挥控制系统,如果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尤其是在执行任务时候的电磁信号不被地方截获,那“利剑”倒是很适合在广阔的太平洋上执行跟踪监视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任务,不过,还是那个问题,在辽阔的太平洋上持续追踪美国航母,需要很长的滞空时间,一旦被美军航母战斗群发现“利剑”的踪迹,不管是采用电子手段,还是起飞战斗机或者发射舰载防空导弹,都能够轻易让其难以发挥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