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55大驱PK美军DDG1000谁更强?055舰或稳操胜券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9:4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PK美军DDG1000谁更强?055舰或稳操胜券

  据媒体报道在去年10月份在美国东海岸的巴尔的摩,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朱姆沃尔特号正式服役。它全长182米,排水量14500吨。它是美国第三代隐身攻击舰,也是美国除航母外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

  然而就在美国人庆祝朱姆沃尔特服役时,大洋彼岸的上海沪东造船厂里,中国海军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万吨级055级导弹驱逐舰。虽然055现在还在建设当中,而且2018年前不太可能进入现役,但是一旦服役,它就是亚洲最强大的水面战舰。055将来一定会编入盘航母编队,成为中国新航母的带刀护卫。

  从055型的上层建筑看得出是用来安装大型相控阵雷达的,类似于美国海军的“宙斯盾”防空系统,但中国的346A有源相控阵雷达要领先美国的SPY-1无源相控阵一代。美国航母如果没有宙斯盾舰护航的话,哪儿都不会去。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战力剖析:

  朱姆沃尔特实际上是一型是试验品,它集合了美国目前所有最尖端的科技,设计为多任务功能近海攻击舰与神盾防御舰。这艘舰目前虽然的设计理念是实际上很早就有,美国海军一直像搞一种集合区域防空和火力支援的舰型,当时给这个计划起名叫DD-21舰。但是最终DDX的定位变得十分模糊,美国自己也摇摆不定,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出来这艘舰究竟主要完成什么任务。

  所以与其说朱姆沃尔特级厉害,不如说它概念先进。比如采用了全面隐身化的设计,“整体电力系统”,自动补给,自动灭火,人员减少和自动化等,并且全面采取了模块化建造方式。这些都是可取的。不过目前她还脱离不了实验舰的头衔:本来美国海军打算大量采购它,准备采购32艘,因为新的实验性科技成本过高,建造数量缩减为24艘后,又再缩减至7艘。之后为了腾出预算继续建造新的阿利伯克IIA型,最终定案只建造3艘朱姆沃尔特级新舰,分别排定为DDG-1000、DDG-1001与DDG-1002。

  但是美军对朱姆沃尔特级有许多的质疑声音,首先是它取消了舰首的传统舰炮,127mm舰炮被完全放弃了。取而代之的是BAE Systems研发的先进火炮系统。这个系统是一款155毫米火炮。舰上将配备两门,弹药是一种称为“长程陆攻弹头”的炮弹,实际上是一种炮射火箭。炮弹装有11公斤的炸药,设计的圆概率误差在50米内。目前可达59海里,射程预计中可达100海里。这使得舰上人员怀疑他们将回到操作依阿华级战列舰那样,使用火炮进行攻击。

  再有就是新型垂发系统放弃了一般的垂发系统布局,把发射系统位于船体中间,而且选择了周边垂直发射系统(PVLS)。这个系统是为了让出船体中央的空间;并且增加安全性避免导弹故障或弹药库爆炸的情况下沉船。听起来不错,但是目前Mk57垂直发射系统只有80个垂发单元,而原定的是117-118具。现在它自断双臂,武功又废了不少,甚至比阿利伯克级导弹还少一些,因为相对于专职防空的后者,朱姆沃尔特级还必须扮演岸轰炮击的角色。

  更难以想象的是它完全放弃了任何近防系统,没有密集阵,没有海拉姆,中近程防空完全交给改进型海麻雀,如果有漏网之鱼情况不堪设想。

  055型导弹驱逐舰战力剖析:

  中国的055型全长183米,标准排水量12000吨。主炮先期批次采用155mm新一代舰炮,后期批次改换电磁炮。055雷达探测距离可达600公里,可以监控数百批次的目标,在全自动模式下,自动把目标分配给相应的作战单元,包括舰队其他舰。本舰导弹拦截就可分为4层。垂发采用大型通用单元,共128单元,前64后64布局,在不携带装填吊车的情况下,可以装载128枚各型导弹。包括防空、反潜、反舰和陆攻巡航导弹。称得上是一个火力仓库。而055型大驱还有一个性能可能之前没有大家并没有过度关注,就是其大洋续航能力,以20节航速续航8000到10000海里,大约完全巡航40天。

  这一性能参数足以确保055完成一整圈从南到北的中国周边海上巡逻任务,再搭配补给舰甚至可以抵达全球任何一点,这才是055型万吨大型驱逐舰纵横全球的资本。就算在海上遇到了美国的阿利伯克级或者朱姆沃尓特级,也无论是单挑,还是在整个航母编队的体系下作战,都具备极强的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