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为何击落射向己方的导弹:这小国又创一战例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3:25:0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落/射向己方战斗机的防空导弹/的导弹。”听起来确实相当的拗口,这么复杂的关系甚至可以说是匪夷所思的案例究竟是如何办到的呢?究竟是什么国家能干的出来呢?估计除了以色列,没人能办得到了。

以色列为何击落射向己方的导弹:这小国又创一战例“击落射向己方战斗机的防空导弹的导弹” 很绕口 但是确实发生了

  以色列绝对是个神奇的小国,其现在实际控制范围才2.5万平方公里,区域大约相当于2个天津市的大小。但是,就是在这么个不大的国土上,却拥有着现在最强的防空、反导、反火箭弹多重空情拦截网络,尤其是反导能力比某些区域自称的防空火力密度位居世界第一可要实惠的多。毕竟以色列可是货真价实打出来的,从小号的火箭弹,到今天我们要说的弹体长度达到10米以上的远程防空导弹,都能拦截。他们是如何办到的呢?

以色列为何击落射向己方的导弹:这小国又创一战例以色列空军的实战经验 相当丰富 战绩也非常辉煌

  这事得从3月17日的以色列空军的一次跨境打击说起。由于以色列的国土面积确实太小了,所以该国一直奉行的都是“先下手为强、以空袭为主”的战术策略。在17日,由F-15I和F-16组成空袭编队,对紧邻以色列区域的一处武装分子仓库发动了精确打击。不过在投弹完毕返回己方基地时,遭到了驻扎在该区域防空导弹部队的反击。3枚S-200“织女星”(北约代号SA-5)地空导弹飞向了一架F-15战斗机。这其实对于久经沙场的以色列空军飞行员来说并不算什么问题,放干扰,加机动很容易就甩掉了这种老式的无线电指令+雷达末端制导的第二代防空导弹。

以色列为何击落射向己方的导弹:这小国又创一战例之所以会有“匪夷所思”的战例 估计是地面雷达把它当“飞毛腿”导弹拦截了

  不过,地面上的以色列防空部队可就没那么轻松。由于S-200的弹体长度在10.7米,弹径0.75米,最大飞行速度达到5马赫!并且,由于采用了4个固体燃料助推器,使得上升段速度异常凶猛。在以色列国产的“绿松”远程相控阵雷达的扫描下,这非常符合一个高危险目标的特征:“飞毛腿”地对地导弹(长度11.26米,弹径0.88米)!再经过“香橡树”火控中心的计算机对比后,将其列为高危目标。由于,事先已经得到了以色列空军通报将会对武装分子的仓库进行打击,而炸弹刚一落地就发现3个疑似“飞毛腿”地对地导弹的目标升空。因此地面担心敌方使用“飞毛腿”导弹进行报复,果断决定发射“箭-2”反导拦截导弹对目标进行拦截。此时这3枚S-200防空导弹也正在追着F-15飞向以色列方向,于是就创下了人类防空作战历史上看似匪夷所思的一幕:3枚射向以色列空军战斗机的地对空导弹,被以色列防空部队发射的反导拦截弹,击落!故事还没完,被击落的S-200残骸还落到了约旦北部城市伊尔比德市郊的一个村庄。好吧,确实,以色列的空域有点太小了。

以色列为何击落射向己方的导弹:这小国又创一战例

落入约旦的S-200导弹残骸 外观来看应该是助推端

  很多国外媒体都认为这是以色列“箭-3”拦截弹的首次实战,不过从S-200最大射高40公里来看,还在大气层内。所以只能是“箭-2“拦截弹,不过确实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记录。至于以色列为什么能够创造这样的记录,得说其堪称极端的防空武器布置策略。以色列现在已经形成了:近程-反火箭弹、迫击炮的“铁穹”拦截系统;中近程-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和以色列和美国联合研制”箭-2“反导拦截系统;远程-新近投入的”箭-3“拦截系统,这样远中近三层拦截体系,让多少国家都羡慕不已。不过,相当密集的防空网络背后代价是花费近70亿美元,累计采购1200枚各型导弹的庞大军购计划。是否值得呢?

以色列为何击落射向己方的导弹:这小国又创一战例

远中近三层拦截 最高防御密度和几乎是最高水平 这个确实谁也学不来


  从这次实战效果来看,确实很值!对于以色列来说,只要确保任何来袭目标打不到以色列的国土上即可。不过,这个确实是谁也学不来的“绝对防御计划”,毕竟你的资金肯定没有以色列富裕,同时它还得到美国的军事援助计划的直接支持。简单概括“有钱的未必能买得到这么全,有技术的未必能造得起,有钱有技术的国土面积还比这个大”。因此,我们在分析这次”匪夷所思“的案例,为其拍手叫好的同时,也要看到其无法复制的独特战场环境。不过,仍然不耽误我们分析这次颇具戏剧性的防空拦截的失败案例和非常成功的反导拦截案例。(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