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萨德入韩=自焚 四问韩国:这把火烧多久?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1:48:58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德入韩国等于自焚!四问韩国:这把火还要烧多久?

如果韩国不肯悬崖勒马,继续追求部署萨德,那这把“火”无疑还会越来越大,直到把整个韩国都“烧”没为止,韩国的没落指日可待。

朴槿惠是被弹劾下台了,可萨德这把“大火”还在继续,比起这个“纵火犯”所谓的“惨”,韩国被烧的更惨!韩联社报道,在韩国国会席位数最多的共同民主党17日加大力度反对在韩部署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再次呼吁首尔政府在部署问题上获得议会批准。据悉,这一中左翼政党在朴槿惠下台后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该党就“萨德”问题召开内设委员会首次扩大会议,要求立即暂停正在进行的部署工作。

该委员会主席、共同民主党议员沈载权说:“拦截朝鲜导弹的‘萨德’系统的实际防御能力是有限的。”而最有希望在大选中胜出的该党候选人文在寅也表示,关于萨德部署问题,应当推迟由下届政府决定,应与中美俄进行充分外交磋商后做出既维护国家安保又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定。文在寅还称,不是美国说什么韩国都应无条件同意,不符合韩国国家利益的事情应该否决。面对韩国“御任”总统和第一大党的强烈阻击,韩国军方还能不能扛住?

韩国党政方面与军队就部署萨德问题的矛盾,不过是萨德这把“火”最新的燃点,这既不是开始,更不会是结局。朴槿惠作为一国总统,在萨德部署的问题上,完全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尽管她已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的总统,甚至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但相对于她在萨德问题上的“纵火”给韩国带来的灾难,还远远不够惨,因为韩国差点就因此完蛋了。还好,新任政府有自知之明,这场闹剧究竟会让韩国付出怎样沉重的代价,还需拭目以待。

显然,萨德这把“大火”尽管差点把韩国烧没了,可的确还在继续。

萨德入韩国等于自焚!四问韩国:这把火还要烧多久?

首先,这把“火”烧了韩国经济。韩国媒体日前预测,受萨德影响,今年中国赴韩游客有可能减少一半以上,甚至减少六到七成,这将直接导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减少人民币约240亿元。同时,涉及对华出口业务的韩国上市企业,今年也将面临约320亿元的收入缩水。而韩国智库IBK经济研究所估计,“萨德”入韩,将使韩国经济蒙受近17兆韩元(约合101亿元人民币)损失,韩国GDP增长率将因此降低1.07%。

其次,这把“火”烧了韩国外交。因为萨德部署,韩国已经彻底开罪了中俄,而韩国作为亚太地区的国家,和朝鲜是宿敌,和日本也因为历史问题和独岛争端不对付。因此,韩国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了亚太地区十分不受欢迎的一个角色,即便东南亚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有意和韩国强化双边关系,但它们的优先选择一定还是中国。面对中韩的龃龉,傻子才会选择力挺韩国呢。因此,韩国的外交,尤其是亚太地区的外交,基本也算废了。

再次,这把“火”烧了韩国内政。韩国国内现在是乱成一片,挺朴的游行与反朴的游行并没有随着朴槿惠下台而停止,反萨德的游行仍在不间断上演。除此之外,韩国民众还要起诉国防部长,因为部署萨德危害了基地周边民众的利益,因为国防部被认为未按法定程序部署萨德。现在,韩国的党政方面又开始与军队互掐,而国内还无人主掌大局,整个内政乱七八糟。

最后,这把“火”烧了韩国安全。对于韩国执意部署萨德,损害中俄利益的行为,俄罗斯方面曾表态,如有必要,将用导弹直接摧毁。而中方也曾表示,中国军队时刻准备捍卫国家安全。在3月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再次强调,中方理解韩方有维护自身安全的关切,但问题是,“萨德”损害地区战略平衡,无益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可能使韩国陷入更不安全的境地。可见,韩国此举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对自身安全十分不利。

萨德入韩国等于自焚!四问韩国:这把火还要烧多久?

事已至此,韩国会怎么办呢?如果韩国不肯悬崖勒马,继续追求部署萨德,那这把“火”无疑还会越来越大,直到把整个韩国都“烧”没为止,韩国的没落指日可待。不得不说,总有那么一些韩国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也太不把中国和俄罗斯等邻居当回事了——既然如此,由此产生的这场大火,对韩国来说,不等于自焚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