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准航母将巡航南海 中国除派辽宁舰外还有一选择
www.wforum.com | 2017-03-18 03:4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准航母将巡航南海 中国除派辽宁舰外还有一选择

22DDH“出云”号怎么看都是一艘轻型航母

  日本决定向南中国海和印度洋派出自己吨位最大的战舰“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这将是二战后日本舰队在地理范围内最大一次远航。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5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出云”号大型军舰属于仅有日本拥有的直升机护卫舰级,在其他国家类似军舰通常被称为直升机航母或者轻型航母。“出云”号排水量27000吨,大于欧洲国家的轻型航母,类似美国的一些两栖攻击舰。无疑日本这次行动是在炫耀本国舰队的力量和新的实力以及它在远海投射力量的能力,中国肯定会对日本的军事行为表示强烈不满,此次行动也将受到中国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与日本不同,中国现在就已拥有一艘航母,为了制止日本的肆意挑衅,中国有可能会在“出云”号到来时出动自己目前拥有的唯一一艘航母“辽宁”号。

日本准航母将巡航南海 中国除派辽宁舰外还有一选择

  停靠在越南金兰湾的日本护卫舰目的不善

  其实,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日本对于参加美军呼吁的“航行自由”行动早已跃跃欲试,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机会而已。特别是近一段时期以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积极推动所谓“积极的和平主义”,挑战和平宪法的制约,极力给日本自卫队“松绑”,谋求扩大自卫队的行动权限和范围。同时,安倍领导下的日本政府还大力强化与美国的军事同盟关系,积极插手和炒作南中*国海问题,并试图拉拢东南亚国家和印度,这一切的幕后阴谋就是围堵遏制中国。据报道,这次“出云号”将于5月开赴南中*国海,经停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斯里兰卡后,于7月在马拉巴尔海岸参加美国和印度海军的联合军演,之后于8月返回日本。

日本准航母将巡航南海 中国除派辽宁舰外还有一选择

  日本复活“出云”号军舰恐怕并非名字那么简单

  据分析,这将是日本自二战以来在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最大的一次海军力量展示,最重要的是,它将在南中国海和美国海军一同训练。我们知道,“出云”号2015年服役,属于日本最先进的22DDH型直升机护卫舰,舷号183,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建造的最大战舰。该舰长248米,宽38米,标准排水量1.95万吨,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并能为其他舰艇提供燃料补给。更有消息说,22DDH的甲板经过了特殊的改造,日本将购买F-35B战斗机和MV-22垂直起降运输机作为其舰载机,这两种最先进战机的加盟,无疑将使其具有强大的垂直投送能力和更强的海上攻击能力,据说作战能力因此将超过中国“辽宁”舰。

日本准航母将巡航南海 中国除派辽宁舰外还有一选择

  正式组建的中国航母编队实力不俗

  那么,日本派出22DDH“出云”号前往中国南部海域,肯定是来者不善的,中国将如何应对呢?首先来说,日本不是美国,中国对付它的手段就要多得多,而且忌讳的地方少,因此只要22DDH“出云”号及其编队敢驶近中国的岛礁,那么中国海军就会毫不犹豫的出手应对;其次,因为22DDH“出云”号排水量大、载机在10架左右,中国海军除了派出16号“辽宁”舰应对外,还有别的选择,比如个头差不多的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该舰可以在关键时刻,就像当年中国海军一艘坦克登陆舰直接冲向贸然接近试航的“辽宁”舰的美军巡洋舰那样,凭借其大个头足以让对手的冲动被阻止。

日本准航母将巡航南海 中国除派辽宁舰外还有一选择

  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的一撞对“出云”号来说足以致命

  现在,我们相信中国海军会有办法对付日本22DDH“出云”号的这次挑衅,而且还要坚决让其长记性。正如当年新中国在对付美国和台湾的联合海上挑衅一样,虽然强大的美军不好惹,但是可以打胁从,对于日本中国没多少忌惮的,只要它敢来胡闹,中国海军就将对其不客气。不过这种明着的挑衅还不怎么的,最令人担忧的是,日本近年来在政治、军事、外交等领域的种种动向,已经使人对于日本的未来走向不得不保持高度警惕。而在中国南部海域问题上日本是域外国家,所以只要日本敢来,中国就要强硬应对,22DDH“出云”号并不可怕,16号“辽宁”舰和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必将严阵以待!(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