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美军在西太优势正被中国逆转 军备竞赛对华有利
www.wforum.com | 2017-03-17 04:14: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美军在西太优势正被中国逆转 军备竞赛对华有利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14日刊发美国兰德公司研究员、前美国国家情报副总监戴维·冈珀特题为《中美发生战争的几率有多大?》的文章称,中国一直在维护自己在南海的主权要求,并在必要时支撑这些要求。因为特朗普像其前任一样,坚决反对这一事态发展,所以中美两国发生军事对抗或事故的可能性加大了。

  文章称,这两个大国实际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利害关系不够大,争端不够严重,不足以让两国中任何一国的领导人率先引发冲突。

  由于双方在军事技术上的进展可能使危机发生的可能性大增,所以在中国与美国之间还是存在爆发战争的风险。

  文章称,随着远程传感器和武器打击精确性的提升,两国常规部队都越来越具备以对方为目标并进行打击的能力。在危机中,对战争的抑制可能让位于通过率先发动攻击以赢得优势的冲动。因此,两国面临的考验不是和平时期防止战争的屏障是否足够强大,而是在危机期间是否有足够的定力。

  当然,中美两国领导人会立刻进行干预以便在局势失控前制止冲突。但由于双方都拥有威力越来越大但又极为脆弱的打击力量,所以一旦战斗开始,就有一种刺激因素促使他们“要么使用该力量要么失去该力量”。冲突便可能立即升级并变得更难制止。

  文章称,尽管西太平洋的军事平衡仍有利于美国,但这种情况正随着中国将日益增加的军事预算中的相当一部分投资于“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而改变。

  此外,尽管美国在军力建设方面的花费大约是中国的三倍多,但中国能够将主要力量投放在西太平洋,而美国面临来自其他地方的威胁。

  针对南海的局势,美国决策者应该做什么?让中国赢得对南海的实际控制权是不可接受的。美国也无法靠金钱走出这一困境。在西太平洋开展军备竞赛将对中国有利,因为它有能力将投资既集中于该地区,又集中于以美国打击力量为目标的各种能力。

  中美两国领导人应该坚持让他们的军事指挥官相信还有多个选择,而不是在战争爆发时尽早使战斗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