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成危险水域 美军低估中国或自食苦果
www.wforum.com | 2017-03-16 23:18: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表示要打造一支拥有最精良装备的美国海军,中国海军也在加速发展。西媒称,美国的重点还是在亚太区域,而南海地区也成为了美国海军的“危险水域”。

综合媒体3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希望一支拥有350艘军舰的海军,此外他还称要把美国海军从眼下的“一战后最小规模”打造成“史上最大”——维持12艘航母的规模,能把美军投送到“遥远的土地上”。

特朗普此前在造访维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造船厂时表示,希望美国军方建造更多舰艇与飞机,包括将航空母舰恢复到12艘,以期美军拥有最精良装备,让“美国国威远扬”。

有分析指出,美国海军提出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扩军计划,主要是为了应对所谓的中俄威胁。那么面对美国的大规模扩军,中俄又该如何应对呢?


中国军改中的裁军与海军扩充并不矛盾(图源:新华社)

俄罗斯自由媒体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最主要的是不应当被卷入军备竞赛中,尽管的确存在这种风险。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弗罗洛夫认为(Andrey Frolov)认为,从白宫的声明来看,美国还是会将重点放在亚太地区,因此,“俄罗斯”威胁未必会强烈影响到美国的扩军计划,美国的主要目标还是遏制中国。

而中国方面也在不断发展海军力量。《华尔街日报》网站曾刊文称,过去1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增长前所未有,远远超过二战后任何国家的海军军力建设。到2030年前,中国海军将有430多艘大型水面战舰和近百艘潜艇。这意味着15年内,中国舰队在其作战区域内的规模和战斗力将远远超过美国海军。而在制定打造美国舰队的计划中,低估中国造船能力将给该地区带来不稳定。

英国《独立报》也表示,在最近几个月相继完成台湾海峡和西太平洋巡航任务之后,中国海军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此前,特朗普总统誓言加速美国军舰建造,另外其在台湾和南海等热点问题上不可预测的立场都令北京感到不安,中国因此加速缩小其与美国海军的差距。

随着中美海军发展速度的加速,关于两国爆发军备竞赛的讨论也在加温。俄罗斯卫星网以《军备竞赛2.0?》为题报道称,特朗普上台后,中美竞相大规模发展海军力量,理由都是对方的军事实力不断壮大。两国或将爆发新的军备竞赛,就像当年美苏那样。

美国《海军时报》则认为,随着中国崛起、俄罗斯复苏和地区威胁扩张,“很多海域已成为危险地带”。在其列举的美国海军危险水域中,南海首当其冲。文章称,南海真正的威胁是诱发性军事冲突,中美在南海针尖对麦芒、眼瞪眼的对抗迟早会擦枪走火。一旦开战,美军将遭受中国导弹、军舰和战机的猛烈攻击”。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