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韩国或将追随菲律宾脚步改善与中国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3-16 06:38: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韩国或将追随菲律宾脚步改善与中国关系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3月15日刊登《韩国会追随菲律宾的脚步吗?》一文,作者系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胡利奥·里奥斯。文章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最近表示,重启在其前任阿基诺三世执政期间严重受损的对华关系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文章称,在阿基诺三世的任期内,对中菲关系破坏最大的便是菲律宾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但杜特尔特却决定翻开中菲关系新的一页。去年10月,杜特尔特对中国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在此后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从菲律宾进口了超过20万吨热带水果,大约1000个中国旅游团前往菲律宾。

  文章称,但很显然,事情并不会就此变得一帆风顺。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最近发表的言论引发了与中国的一些摩擦。洛伦扎纳近日说,去年7月至12月,菲军队发现疑似穿越贝纳姆海隆水域的中国考察船。贝纳姆海隆位于争议海域,菲律宾声称对贝纳姆海隆拥有主权。

  文章称,总之,任何与两国改善关系趋势相关的“小细节”都必须以搁置争议和着眼双方共同利益为基础。在一年之前,没人能想到中菲双边关系会出现杜特尔特上台后发生的重大转变。而最终,中国新任商务部长钟山上周访问了菲律宾,主持召开了中菲双边经贸联委会会议,并会见了菲财政部长等多位内阁部长,这是钟山就任商务部长之后的第一次出访。

  文章称,在韩国宪法法院通过对身陷亲信干政风波的朴槿惠的弹劾案之后,韩国会追随菲律宾的脚步吗?近几个月来,中国与韩国的关系由于韩国同意在其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迅速趋于紧张。韩国以防备朝鲜挑起事端为借口,执意与美国合作在韩境内部署“萨德”,导致中韩关系严重受损,韩国和美国的密切合作也促使朝鲜在核武器开发和导弹试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称,朴槿惠被罢免后,韩国预计将于5月举行总统选举。对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调查显示,目前领先的是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分析认为,如果文在寅当选,将倾向于采取注重对话的“阳光政策”,而这将有助于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并有利于修复韩国与中国受损的关系。文在寅曾担任前总统卢武铉的助手,他支持在与朝鲜打交道时采取“阳光政策”。

  文章称,朴槿惠继任者的重要使命包括给朝鲜半岛局势降温、推动重启半岛无核化谈判、遏制该地区的军事化升级趋势等。在处理对华关系方面,韩国完全有可能追随菲律宾的脚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