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台湾升级F16对抗解放军 大陆对其根本不屑一顾
www.wforum.com | 2017-03-14 19:10: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台湾终于开始对其144架老旧的F-16A Block 20战斗机进行升级,每架飞机将耗资约3800万美元,但有些最老的F-16战斗机还在服役。此外,台湾订购了66架F-16 Block 50/52战斗机,但这桩买卖因岛内政治斗争和大陆的抗议而受阻多年,而今这笔买卖可能会做成,因为美国新政府表示有意应对大陆。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报道,F-16A战斗机是20世纪80年代的技术,不过F-16的可升级性很强。这主要是因为F-16很受欢迎,使得生产线一直兴旺,直到2016年,美国还有约1200架F-16战斗机在服役(约有一半在预备役部队)。

  16吨重的F-16战斗机还有令人钦佩的作战纪录,深受飞行员的喜爱,它在提供地面支持方面也很成功,装备4-6枚灵巧炸弹后,它实际上就是一架轰炸机。

  报道称,美国的F-16是服役中改进最多的喷气式战斗机之一。虽然多数仍然称为F-16C,实际上有6种主要型号,以批号(30,40,42,50,52,60)识别,此外还有以色列的F-16I,是Block 52型的改进版。F-16D是F-16C的两座教练机版,最先进的F-16是F-16 Block 60。

  台湾现在利用自己生产的配件来升级F-16战斗机,不过有些技术只能从美国才能得到,而需要的大部分配件在美国制造商提供的技术援助下都能得到,台湾升级中心一年能够升级24架飞机。与此同时,台湾已经完成了对自产战斗机的升级。

 

美媒评台湾升级F16对抗解放军 大陆对其根本不屑一顾

台湾已经开始将其“战隼”F-16战斗机升级为拥有最新配置的F-16V战斗机。

  2011年,台湾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架升级版IDF战斗机,改进之处包括电子设备换为美国进口,而且能够携带4枚而非2枚雷达制导空对空导弹,升级后还能够使用灵巧炸弹。IDF(自制防御战机)升级每架需要花费约830万美元,130架IDF只有71架将进行升级。这将使20世纪90年代问世的IDF更有能力匹敌解放军苏-27和苏-30战斗机。

  报道称,在新武器方面,尤其是战舰和导弹方面,台湾现在更多依赖当地资源。台湾对于与美国达成防务相关协议不那么担心了,这些协议都是悄悄达成的,但大陆也没有把美国公司帮助台湾升级F-16战斗机当回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